🇮🇹意大利之威尼斯|彩虹小镇&玻璃小镇
我的漫漫游记呀Lv18

• 出发时间 2024-05-29

威尼斯

威尼斯 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没有汽车的城市由121座小岛组成。但他并不是建在水上,而是建造在泥沙滩上,大致原理是先将木柱插入 威尼斯 下的泥土之中,然后再铺上一层又大又厚的 伊斯特拉 石。最后在 伊斯特拉 石上砌上砖,建成一座座建筑。与100年前相比, 威尼斯 的水平面如今上升了23厘米。如果不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挽救 威尼斯 的话,预计到2100年, 威尼斯 将完全被水淹没。海平面上升是导致 威尼斯 海水上升的3个原因之一,其余2个原因是淤泥沉积使泻湖的底部不断抬升和甲烷气体挥发对岛屿地下结构的破坏。

彩虹小镇

布拉诺又称为彩色岛或蕾丝岛
为什么房子会被刷成五颜六色有这么几个说法
-远在中古世纪黑死病大流行的时期,被传染到的居民会在自己家内外抹上白色的石灰来消毒病疫,没有被传染到的居民则赶快漆上彩虹的颜色告诉大家自己并没有得到黑死病!
-一种是房屋刷成彩色是为了让渔人在大海远处可以看到自己的家
-另一种说法是岛上居民为了喝醉酒不要走错而用颜色来区分自己的家。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小岛的地方政府规定当地居民每年要刷一次房子的外墙,于是居民们按照自己的喜好把小巧玲珑的房子刷得五颜六色、色彩斑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