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兴安岭-沈阳,一场绿色与黑色的邂逅
2024-08-29发布 4230浏览
爱折腾的Terry妈Lv30

• 出发时间 2024-08-03

如果没想好去哪里,那就来东北吧~

夏日的 东北 ,温度宜人,富饶的土地有一种强大的治愈感,平整而大片的苞米地,郁郁葱葱的绿色植被,一切都是生机勃勃的样子。置身 哈尔滨 的欧式建筑,仿佛在国外,熙熙攘攘的人群,把我拉回了现实,这里是旅游网红新星城市-尔滨。
说来惭愧,作为一个 东北 人,竟然没有一次像样的 东北 旅行,很多城市我都叫不上名字。只记得小学课本里的课文《美丽的小 兴安 岭》,却不知 伊春 是小 兴安 岭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的冬季,来尔滨旅游成为了最时尚的事,高不可攀,所有的南方朋友都在问我, 哈尔滨 怎么样的时候,我却无言以对,只听过没来过。他们会特别疑惑地问,你不就是那儿的吗?不得不说,很多南方人是分不清 东北 三省的,而我身边的朋友通过我说话的口音完全肯定我的 东北 人身份,但在他们的认知里,我一会儿是 哈尔滨 人,一会儿是 吉林 人,一会儿是 黑龙江 人,其实我是一个在南方生活了20年的土生土长的 辽宁 抚顺 人!祖祖辈辈都在这片黑土地上生活。
东北 有三个省, 黑龙江 省, 吉林 省和 辽宁 省。 哈尔滨黑龙江 的省会, 长春吉林 的省会, 沈阳辽宁 的省会。
而我们这次旅行中集齐了 东北 三省,让我那个出生在 深圳 的南方小土豆也开开眼。
话说,小 兴安 岭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真如《美丽的小 兴安 岭》所写有数不清的红松、白桦、栎树,几百里连成一片,就像绿色的海洋。
沈阳 ,那个我熟悉又陌生的家乡又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让我们一起期待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