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铃鹿,我与樱花撞了满怀——日本铃鹿F1大奖赛+三重县游记攻略
2024-08-30发布 7269浏览
SherylLv12

• 出发时间 2024-04-03

缘起 | 从勒芒到铃鹿

(注:如对观赛无兴趣,可直接跳至“三重县”部分。)

2019年6月,当时还在 英国 读书的自己,坐着 英国 正式脱欧前的 欧洲 之星,穿越英吉利海峡到达 里尔 ,再转车 勒芒 ,开启了自己的首场海外赛车现场观赛。

或许,海外现场观赛的体验,是会上瘾的。

也是自那之后,自己的小本子上就开始不断长草越来越多的打卡地——从印地500,到 巴库 ,到 斯帕 ,到曼岛,再到 吉达 ,他们在寂静的三年里,就像是隧道尽头的光亮那样,让人依然对每个新一天的到来充满希望。而本赛季 日本 大奖赛从十月提前至四月,与樱花季撞个满怀,也成了促使我把铃鹿提上日程的一大契机,成就了2019年 勒芒 后,结束漫长红旗等待后的首个重新发车。

由于是首次前往铃鹿观赛,我们并没有把周四至周日的完整四天都贡献给赛道。相反,我们选择了周四+周日赛道,其余时间轻游三重县的行程——基于时间考虑,选择了津Tsu、鸟羽Toba、伊势Ise的部分景点,舍弃了志摩Shimo;也基于季节性和距离,放弃了熊野古道等选项。具体行程如下:

Day1 (周三)  上海 浦东- 名古屋 中部机场-津Tsu | 宿 津Tsu
Day2 (周四) 津Tsu-铃鹿赛道-鸟羽Toba | 宿 鸟羽Toba
Day3 (周五) 鸟羽Toba-伊势二见浦Futami | 宿 伊势二见浦Futami
Day4 (周六) 伊势 | 宿 伊势二见浦Futami
Day5 (周日) 伊势二见浦-铃鹿赛道- 名古屋  | 宿  名古屋
Day6 (周一)  名古屋 - 上海 浦东 | 宿 家

周一夜幕中落地浦东卫星厅,那一刹就像是结束了一场不太真实的梦。如果让我用一句有些俗的话来总结,我一定会说,铃鹿是一个性价比、质价比、情价比统统在线的太值得一去的海外分站。

既然是以观赛为契机的游记攻略分享,那自然观赛攻略先行,周边游玩内容次之。

特别鸣谢:此次一起观赛的伙伴们,他们无私的亲身经验分享,也让我的首次铃鹿之旅受益匪浅,并无形地化作了这篇攻略中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