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见闻
老中医Lv20

• 出发时间 2024-06-10
  • 人均费用 20000

一、夫妻国家。现任总统 阿利耶 夫,在老 阿利耶 夫总统的扶持下2003年当选总统至今,今年开始第五个任期,2017年2月21日,总统 阿利耶 夫签署法令,任命第一夫人梅赫利班· 阿利耶 娃为 阿塞拜疆 第一副总统。
          二、油气资源丰富,可以供自用和出口100年。我们 高加索 三国的第一站就是 阿塞拜疆 ,该国油气资源丰富,首都 巴库 周边到处都是油井,开釆了150年左右,石油还是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世界各地。与石油有关的行业都是富的流油, 巴库 的地标性建筑火焰塔,就是 阿塞拜疆 石油公司。
           三、平均工资和生活水平。 阿塞拜疆 普通工人的工资在3000-5000元之间,是 高加索 三国最高的和最 富裕 的国家,比 中国 还要低一点,物价比 中国 贵。城市建设和基础建设相当于 中国 20年前的水平。
          四、饮食。以面包,烤饼,烤肉串,牛奶为主食,偏咸,多数 中国 人吃不惯,在 高加索 三囯12天只吃过三餐中餐,说明在这三个国家的华人华侨很少,很难找到中餐馆。三国把大米饭当菜吃,并不是把它当主食,有些餐馆会给你1-2汤匙饭,多数餐馆没有一粒米饭。早餐还可以,有面包、水果、鸡蛋、牛奶等,也只有早餐能吃饱。所以去这三国旅游最好带点零食和辣椒浆、霉豆腐、面包。
          五、 阿塞拜疆 安全吗?相当安全。很多人都知道 阿塞拜疆亚美尼亚 因纳卡战争打了30多年,但2023年,在 土耳其 的帮助下, 阿塞拜疆 彻底解放了纳卡地区, 亚美尼亚 战败,两国谈判重新划 定边 界,并签订条约,结束了战争!
          六、地理地貌。东部首都 巴库 紧邻里海,地势平坦,植被少,油气资源丰富。西部靠近 格鲁吉亚亚美尼亚 ,群山连绵,森林茂密,绿水青山,但没有油气资源,东西部资源互补。
(2024年8月21日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