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张家口游记

• 出发时间 2024-08-18
  • 人物 带孩子

简述:
张家口 的别称是“ 武城 ”,一个很霸气的美称。得名的原因是该地地处京、冀、晋、蒙交界处,自古以来便是兵家必争之地。在离开 丰宁 以后我们便驱车前往了位于 张家口崇礼 县的翠云山景区,印象中这是我第一次来 张家口 (路过的不算),因此我对这次旅行充满了期待。
行程:
我们是8月18日上午从 丰宁 的酒店开车出发的,目的地是 崇礼 翠云山皇冠假日度假酒店,行程大约一个半小时左右。由于下午才可以办理入住,因此我们先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前台,然后便开车前往了翠云山森林风景区。下午我们办理好入住手续后我便在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转了转,目的是规划一下第二天的游玩项目及游玩顺序。第二天我们在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玩了一整天,主要还是陪孩子玩,顺便自己也参与一下。第三天我们本打算在太舞小镇游玩半天,然后再开车回京,不过天公不作美,我们到了以后这里开始下起了大雨,于是我们便放弃了原计划,直接打道回府了。
景点:
1、翠云山森林风景区
翠云山森林风景区是国家4A级风景区,被誉为“京西第一雾山”。我们到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再加上带着老人和孩子,因此选择了坐摆渡车上山。从景区门口到山顶如果选择爬上去的话,我感觉年轻人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到达摆渡车指定停靠地点后,可以步行或者骑马去往山顶,我们选择的是步行,这段路不是很长,大概走15分钟便可到达山顶。步行过程中有很多值得一看的景观,山下有十二生肖像,山顶有明长城遗址、牛群等,带着孩子来看看还是非常不错的。总之,翠云山森林风景区空气清新、环境宜人,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这个季节雨比较多,我们去的时候便赶上了一阵雨,选择八月来这里的游客最好还是带着点雨具,以备不时之需。

2、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
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是亲子活动的绝佳去处,可游玩的项目非常之多,在这里既可以让小孩尽情的玩耍,也可以让大人享受难得的清闲。我们在这里足足玩了一整天,不仅孩子玩的非常开心,我也体验了一些之前没有玩过的娱乐项目,身心都得到了很好的放松。以下是我们的具体行程,可供参考。
(1)山顶图书馆
我们的第一站是山顶图书馆,到达山顶图书馆的方式是坐红色缆车,之所以强调“红色”是因为还有蓝色缆车。山顶图书馆里面素雅精致、颇具格调,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如果在这里享受半天悠闲的时光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只可惜我没有这个福分,草草游览后便去了下一站。

(2)彩虹滑道
我们的第二站是彩虹滑道,这里的彩虹滑道看上去很高,但实际上并不陡,而且快到底下的时候还有减速带,6岁以上的孩子自己玩绝对是没有问题的。价格是58块钱3次,无论是大人或孩子单独玩还是大人带着孩子一起玩都是算1次,个人感觉这个项目玩3次也就够了,没必要再花钱了。

(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共有8个项目,分别是高空漂流、步步惊心、高空自行车、装甲车、小火车、高空秋千、7D影院以及碰碰车。可以买套票,8项全玩的套票是168,8选5是128,7选4是98(没有7D影院),注意这8项里高空秋千是不让小孩玩的。我们买的是7选4的套票,后来有点后悔,因为我们一致认为这里面只有高空漂流比较好玩,于是我们又单买了一次高空漂流的票,算下来如果不买套票单买高空漂流的票似乎更划算。不过出去玩还是开心就好,也不必太过计较花销。

(4)山地滑车
山地滑车跟山顶图书馆是两条线路,需要坐蓝色缆车到达山顶。价格是每人128一次,1.1米-1.3米的小孩可以和大人坐一辆车,我就是带着我闺女一起开的车。应该说山地滑车是这里比较有意思的一个项目,距离非常长,而且全是弯道,快起来相当刺激,从山顶到山下大概需要15分钟时间。据说这个项目在夏天两个月的时间里就收益700万,火爆程度可见一斑,我们之所以选择最后玩这个项目也是为了避免排队高峰,推荐来这里的游客可以体验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