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周末,集市巡游
2024-09-01发布 8047浏览
蚂蚁搬地球Lv23

• 出发时间 2024-08-02

前言

曼谷 ,别名“天使之城”。西临昭披耶河(湄南河)、南临暹罗湾,有着天然的地理优势和先天条件。

吞武里 王朝开始便作为 泰国 中心般存在至今,大量宫殿和庙宇在这个时期开 始兴 盛,独特的造型、灵动的装饰以及历史进展中赋予的文化沉淀,使之逐渐成为了 泰国 的城市名片。

近代殖民时代, 泰国 始终作为英属 印度 和法属 缅甸 之间的缓冲国,使其成为了 东南亚 地区唯一没有被殖民过的国家,这也让民族文化及特色传统的保存得到了基本保证,加之所处的地理位置,天然的热带雨林及海洋资源,让其成为山海相依、娱 乐业 发展迅猛、热带风情和慢节奏尽显的度假胜地。

泰国 ,作为我们的近邻,大家并不陌生,据本人不完全了解,众多同胞首次出国行的目的地便会选在 泰国 。那么,在大量繁复的 泰国 行渲染的氛围里,我们首次去 泰国 又该怎么玩呢?

这是我突然打算去 曼谷 过周末前内心曾有的呢喃。

碧武里地铁站 点击查看大图

周末而已,该怎么玩?

私以为也算走过了一些地方, 泰国 却始终不曾触及,铺天盖地的口耳相传和媒体报道,使大皇宫、卧佛寺等簇拥无数,第一次去 曼谷 ,仿佛大家的必体验项里总能出现大皇宫。

突发奇想的周末行,又碍于时间有限,临时决定了 曼谷 集市游的想法, 曼谷 各类集市众多,物品更是五花八门,集市游有助于融入市井,感受 曼谷 的烟火气,先前的旅行经历告诉我,城市的真实模样往往便隐藏在这些小商小贩之间。

有了初步想法之后接下来便是付诸行动,于是一场城市漫步就此展开。

我在美功铁道市场当风景

达曼 谷,夜色阑珊,城市华灯点缀,无心他顾的赶末班地铁,换乘天桥之上,城市的灯光掠影是 曼谷 给的第一印象,温柔的光线之下是城市的流转痕迹,墙面的涂鸦是 曼谷 蓬勃的生命力。

夜色掩盖了城市的某些细节,道路两侧摆放着各色小摊,瓜果小食消磨着漫长的夜。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依旧络绎不绝,新奇的摊位之上布满密密麻麻的电线,灯光下的榕树和椰树连成一片,如同夜空的屏障,加上城市照明的助力,抬头是没法看见星空的,只有交替闪灯的飞机点缀着夜空。

扑面而来的温润潮湿气息裹挟着空气中淡淡的咸味,我想大概这是 泰国 湾飘来的一缕海风吧。

碧武里地铁站 点击查看大图

清晨,城市的模样逐渐清晰,拉开窗帘,重新环视昨夜相同的街道,树木似乎并没有那么茂盛,电线也算乱中有序, 曼谷 的白昼正式开启。

搭乘10:20的小巴从 曼谷 一路前往美功府,目的地便是美功火车市集。巴士穿梭从 曼谷 的都市区朝市郊奔走,城市的掠影匆匆而过,离开都市区的 曼谷 开始了不一样的表达,破旧和凌乱开始显现。

终点位于美功铁道边的海鲜市场,是 泰国 国内最大的海鲜市场之一,鳞次栉比的海鲜摊位依次展开,各类鱼虾蟹贝悉数登场,市场的外围则是沿街开放,维持生活所需的各类零售摊位。

一下车,便被熙熙攘攘的市场所吸引。穿梭在各类摊位之间,没有人向你兜售,沉浸在目不暇接的食品、瓜果、香料、杂物等,流连于市场之上的新鲜与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