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州8日游
2024-09-01发布 437浏览
我是陈碗汤Lv6

北九州 8日游
第一天国航 上海福冈福冈 机场离市中心很近,如果没有太多行李可以搭乘免费机场巴士到国内航站楼,随即换乘地下铁至博多站。我们选择第一天住一晚 福冈 博多都酒店,酒店位置极佳就在博多站对面。晚上吃了网红nikuichi肉屋店,很幸运的是我们没有预定直接冲,只不过要在7点前吃完因为后续有其他客户预定。
第二天一早又打卡了世界第一咖啡店fuglen之后,包车前往由布院,没有选择坐由布院之森是因为不想拖着行李逛,即使有行李寄存也是很麻烦的一件事,还要看好下一班车的时间。 福冈 到由布院车程2小时多,沿途风景秀丽,与火车上看到的会有所不同。到了小镇就先去了金麟湖,湖很小跟我们的西湖没法比。由布院小镇都是各个小商铺还有公共泡汤♨️,车站有足浴。小镇里有很多好吃的还有 宫崎 骏的龙猫手办店,但每次排队也是很考验人的耐热力,夏日一定要做好防晒因为真的 会晒 伤。下午三点多逛了差不多我们就去了下一站别府。入住神和苑酒店一泊两餐听当地人说是No.1 酒店就在海地域边上,我们放完行李就去了海地域,打卡柯南世界最小极乐馒头,吃了温泉蛋。回到酒店享受晚上的铁板烧omakase再泡个私汤,泡完整个人都是滑溜溜哒
第三天继续别府其他几个地狱温泉,这38°天参观地狱温泉just like hell 蒸桑拿不过话说这样应该对皮肤好。逛完所有的我们也差不多该离开别府了。别府靠海,除了神和苑也可以选择离别府站近的靠海酒店。
下午3点我们坐上了aso boy列车前往 熊本 ,都是指定席所以提前预订,4号车厢7、8、9、10的位子最好,没有的话后面几排也不错,只不过看不到全景。5号车厢是给小朋友们玩的地方还有手办和便当可以买。我们预定了限定便当5点在车上取,其实取餐时间无所谓便当都是冷的,晚上6:30左右到达 熊本
第四天 熊本 包车前往阿苏火山🌋和草千里。两个景点是在一起,我们先到了火山口,还是lucky day火山开放,听司机说前一天因为火山喷发烟雾太重导致关闭了几个小时,火山烟雾是有毒气体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指示牌🪧会写明哪些疾病的患者不建议上山。
草千里就在火山口下面,还有家草千里咖啡店☕️有各种手信和咖啡卖。拍个照吃个午饭,还有骑马不过是被牵着的没什么太大意思,小朋友可以去体验,超过120单独骑。逛完这两个景点我们让司机带我们打卡海贼王10个人物铜像,这是因为纪念2016年 熊本 大地震后重建后建造的,来鼓励人们积极面对赈救工作。很可惜司机师傅不认识路,导致我们最后只去了robin、nami、chopper和luffy四个地方。晚饭吃了酒店楼下有名的炸猪排饭勝烈亭。5:30早点去否则会排队,游客本地客一半一半,但味道没有很惊艳。好的地方是有儿童餐还会让小朋友自己挑个小礼物。
第五天 熊本 city walk 原本计划是去天草看海豚,天公不作美下暴雨⛈️安全起见我们改为市中心游。我们先去了 熊本 城, 熊本 城因为地震关系很多地方被毁,但主城完整,一共6层高。 日本 旅游景点边上都有很好的商业配套,这里也不例外。出口处有个🌸商业街,都是特色商铺有点类似由布院小镇上,吃喝玩都有。逛完 熊本 城后我们决定换车票时间提前回 福冈熊本福冈 JR半小时就到了,晚上我们继续 福冈 美食之旅打卡河太郎活杀鱿鱼🦑料理。
第六天太宰府天满宫之行,没有包车选择绿色出行。坐地下铁先到天神,换乘西铁到太宰府中间需要换乘一次,站台上指示牌🪧到处都有,很明显不会走错。因为没有西瓜卡充值只能在西铁站买票,我们买了套票往返票还有 九州 博物馆的门票和每人附赠2个特色梅枝餅可以去做太宰府里的小店兑换。太宰府车站对面的一蘭拉面没吃到因为要排队2小时以上,建议出了车站后直接取号,逛完出来刚刚好。主要是冲着他们家的五边形碗去的,好不好吃已经无所谓了,博多拉面好吃的太多了。太宰府回来路上我们没有直接回天神而是选择在换乘站下坐了直达巴士打卡lalaport 高达。打完卡继续乘坐 鹿儿岛 线JR回到了博多站在阪急吃到了 福冈 特色水炊鸡肉锅。
第七天 福冈 citywalk 又是暴走的一天,各大商场都逛了总体下来天神更好逛一些。有大丸百货、岩田屋、parco等等。晚上一如既往找了家当地网红居酒屋吃着创意料理喝个小酒结束所有的行程。
第八天 福冈上海   福冈 机场真的很近没有必要太早去,值机提前2小时才开始,我们害怕上次 大阪 人多排队差点误机早了近4小时去,真的浪费好多时间。
总体而言 福冈 没有 东京 大阪 的繁华与嘈杂,更安静适合亲子游,泡汤看海逛吃该有的都有,下次南 九州 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