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陪伴,一段长情,2024年之兜兜转转第六天, 边城 凤凰
2024-09-01发布 70浏览
老笨Lv20

• 出发时间 2024-06-15

《边城》它以20世纪30年代川湘交界的边城小镇 茶峒 为背景,以兼具抒情诗和小品文的优美笔触,描绘了 湘西 地区特有的风土人情;借船家少女翠翠的爱情悲剧,凸显出了人性的善良美好与心灵的澄澈纯净。“白塔之下,渡船焉在”
一座白塔,一个老人,一个孙女,一只黄狗。这就是沈从文笔下的边城。很多人会把这座僻远的山城看作那遥远的 桃源 乡。边城的山是青墨色的,边城的水是秀丽的,边城的人善良,纯朴。
那白塔属于边城,那老人和孙女也属于边城。合上扉页,亲身感受,我仍然会想起那位撑渡人,那个执拗而幽默的`老头儿,那位慈爱而善良的祖父。他爱孙女翠翠,宠她爱他,想一辈子守护她。翠翠是祖父一手拉扯大的。爷孙两相依为命已经十多年了。他带翠翠去看端午赛龙舟,为翠翠吹起悠长的唢呐,了解翠翠细看新嫁娘的心思。他是位好祖父。

天光放亮,这里半夜也是一直在下雨,估计天快亮才停了,住的客栈后窗户对的就是山体,洗了的衣服一件都没干😓,这趟出门恰逢6月,西南云贵雨季,一切都看运气了。昨晚拍了古城的夜景,古城里外也要悉数看看,还有那“鸡鸣响三声”的碑界,2块钱的“拉拉船🚢”,古旧的码头,煦风暖阳下的河堤小路,白塔,翠翠,都是此行必打卡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