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六晚走进浙江,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
2024-09-01发布 302浏览
马蜂窝用户Lv3

• 出发时间 2024-08-24

七天六晚 浙江 行圆满结束,带着美好的回忆和无限的憧憬开启新生活,在此将所见所闻记录下来,请听我一 一道来。

第一天 邂逅南浔

考虑到 浙江 炎热的天气,我们将旅行安排在暑假的最后一周,8月24日上午乘坐G7583列车抵达 苏州 站,从 苏州 站出门步行到 苏州 北广场汽车站,乘坐大巴车直达 南浔 古镇东门,时长一小时20分钟,打车入住民宿,我定的民宿位置很好, 南浔 古镇紫藤阁,处于 南浔 古镇中心区域。

南浔 古镇门票免费,分为南北两区,北边安静,水乡氛围浓郁,南边商业气息重,其中有五个景点需要门票参观,可以买联票划算,这五个景点是图中12356,我们下午四点抵达民宿,收拾片刻开始逛北区,此时按照路线图可以参观百间楼傍晚的景色,百间楼免费参观,是 南浔 古镇内必看景点,同时参观宜园和张静江故居夜场,晚饭在丁莲芳就餐,尝了当地特色双交面,千张包子,荠菜馄饨,就餐结束后继续前往张静江码头乘坐夜游船。

在游船行驶的过程中,可以看见百间楼美丽的夜景,沉浸在这美丽的 江南 水乡中。游船时间大概二十分钟,靠岸后我们步行至民宿,结束一天的旅程进入梦乡。

第二天 开启龙之梦

25日,我们迎着清晨的阳光起床,洗漱完毕后我们前往沈益坤小吃店,打卡 南浔 当地美味小吃,油煎包油煎饺,个人觉得味道尚可,胜在价位便宜,排队的人很多,建议早点去,早饭结束后,我们前往南区,将景点逛完,打卡小莲庄,藏书楼,张石民旧宅,刘氏梯号,十二点后我们查询附近一家好吃的饭店,此处强烈推荐,小南楼花园餐厅,评分5分,推荐广式蒸白鱼,银鱼炒蛋,味道非常鲜美,每个菜都吃到了我的心尖上,价格便宜,居然可以用美团券,非常值得一试。此外,推荐匠心坊糕点,定胜糕,桂花流心糕, 南浔 整体价位不贵,浓浓的 江南 水乡气息,商业氛围比 周庄 淡很多,柠檬茶很好喝,6元一杯,清凉解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