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桃花水母天窗群
2024-09-01发布 736浏览
奚祯Lv16

• 出发时间 2024-08-14

广西 都安 桃花水母天窗群可以直接导航到达,距离吞榜天窗车程大约20分钟,路好走,停车方便,但这里不能玩水,可以钓鱼,主要可以了解天窗和桃花水母,算是长见识吧!
这里一共有4个天窗,第一、二、三天窗在马路的左边,需往里走百把米,第四天窗就在马路的右边。

桃花水母

桃花水母又称“桃花鱼”、“降落伞鱼”,多成粉色和白色,形状如桃花,故名“桃花水母”。它对水质要求很高,必须无污染,且水温不得超过35摄氏度。
都安 地下 河内 的桃花水母,自发现至今,年年出现。每年4—10月,地下河出现数量庞大的桃花水母群体,直径1—2厘米,无头无尾,晶莹透亮,柔软如绸,在水中张缩飘荡,悠然自得,如翩翩起舞的水中精灵,或如水中升降的降落伞,或如落在水中的瓣瓣桃花,具有很高的观赏和研究价值。 都安 的部分天窗可以直接观赏,在国内外较为罕见。
遗憾的是这次没见着桃花水母,村民告诉我,一般春天最多,小小一个,他们每年都见。我只能通过图片资料养养眼。

第一天窗

第一天窗也叫桃花水母湖,夏季是丰水期,天窗口的水涌出来,淹没了天窗口,形成了湖。湖水碧绿清澈,湖水与周围的山,树,与蓝天白云相映成趣,如水墨画一般。枯水期时这些湖水全干了,天窗口就会裸露出来,仿佛是岩石中镶嵌的一块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