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2024-09-02发布 41浏览
阿拉蕾菲Lv9

• 出发时间 2024-08-29
  • 人物 带孩子

淄博 主要是张店区(八大局,儿童乐园,琉璃博物馆,海岱楼); 博山区 (红叶柿岩,琉璃大观园,颜神小镇,开元溶洞等)个人觉得,张店区都市化商业化, 博山区 很适合体验当地风土人情。
第一天, 唐山 站到 淄博 北,离张店区有点远。晚上八大局,吃了锅饼,紫米饼和烧烤,锅饼一定要吃椒盐的,烧烤一定要吃烤好的(自己烤的掌握不好火候,容易不好吃,这也是我极度不适应 淄博 烧烤的原因,都是自己烤 )。入住的七天优选。

第二天,上午八大局旁边的儿童乐园,无动力设施都是免费的,就是天气有点热,没有太多遮阳的地方提供。中午博山菜又一村,那个茄子和春卷可以试试,博山菜个人感觉口味偏淡。下午做181到 博山区 (车程大概一个半),入住的七天优选休息片刻下午四点多到的红叶柿岩(门票官方60,在美团直播间买106两个人吧,也有套票,但我觉得不合适,没有选择观光车也没做魔毯。),那个时候不晒,但是友情提示四点后登山 通道 会关闭,登不到顶,然后魔毯没办法玩,只能是徒步大概一个小时到达漂流区,还值得一爬,就是漂流一个人八十,三个人可以做一个艇。晚上的小 丽江 还是挺好看的,七点半又唱歌跳舞表演。总体来说,我觉得门票都有点贵了。从红叶出来直奔三和宴博山菜店,美团一张98给上了五道菜,味道还可以。打包作为第三天的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