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故里文化旅游景区
2024-09-04发布 215浏览
一条鱼鱼Lv17

运城 是关羽的故乡,关公故里文化旅游景区承载着千年的关公文化。这里的解州关帝庙始建于隋代,距今已有 1400 多年的历史,被誉为“关庙之祖”“武庙之冠”

景区北靠银湖( 盐池 ),面对中条山,山水相依,景色秀丽。园内古木参天,绿树成荫,亭台楼阁错落有致,与周围的自然景观相得益彰

📍位于  山西运城 市盐湖区五一路145号

游玩攻略📜

⌛️开放时间:
08:00-18:00(4月1日-10月31日)
门票🎫:60/人

09:00-17:0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门票🎫/50/人

🅿️景区停车场:小车10💰/辆/次

👶童车租赁:免费(需要缴纳押金)
📍地址:游客接待部

🚌观光车:3💰/人/次,25💰包车/次

• 游玩路线:

🌟从景区大门进入后,先游览结义园。这里是关羽与刘备、张飞结义的地方,园中有结义坊、君子亭、 三义 阁等主体建筑,古柏参天,仿佛让人置身于“ 桃园 三结义”的场景之中😃

🌟沿着中轴线向前游览,可以参观端门、午门、御书楼、崇宁殿、春秋楼等主要建筑

·御书楼中悬挂着康熙、乾隆等皇帝御笔亲书的匾额,极具历史价值

·崇宁殿是全庙的主殿,供奉着关公的塑像,神情肃穆,帝王打扮

·春秋楼则因关公“夜读春秋”而得名,楼内供奉关公戎装像和夜读《春秋》真身像,二楼的倒悬藻井、板刻春秋、悬梁吊柱更是建筑珍品,令人叹为观止

🌟如果有时间,可以在景区附近的广场上欣赏夜景,感受关公故里的宁静与庄严

交通攻略🚌

✈️全国各地➡️张孝机场
运城 张孝机场站】上车,乘坐 【66路】到【西湖小区( 运城 市职业技能学校)站】下;转【 运城 永济 特快专线】到【关帝庙站】下,步行211米可达

🚄全国各地➡️ 运城 北站
运城 高铁北站】上车,乘坐【中条山文旅直通车】到【关帝庙站】下,步行682米可达

🚄全国各地➡️ 河津
【疾控中心站】上车,乘坐【 河津 15路北王村】到【人民医院南门站】下;转【运河快线】到【 运城 中心站】下;转【 运城 永济 特快专线】到【关帝庙站】下,步行211米可达

🚄全国各地➡️ 永济 北站
永济 北站】上车,乘坐【家济201路】到【百货大楼站】下;转【 运城 永济 特快专线】到【关帝庙站】下,步行211米可达

住宿推荐🏨

1⃣️云兮故里丨班马家度假酒店

·距离景区直线 10.2 公里,酒店是庭院式装修,古香古色,淡雅而出尘。酒店内设有餐厅、棋牌室、KTV、台球室、户外泳池、汤池等设施,一应俱全,还可以携带宠物入住

2⃣️平常假日酒店( 运城 关帝家庙平常街店)

·距离景区直线 10.3 公里,环境优雅,周边交通便利。酒店提供管家服务,让住宿更加舒适便捷

3⃣️  维也纳 酒店( 运城 河东街万达店)

·位于 运城 市盐湖区太乙路与晨光街交叉口北 100 米,交通便利。从 运城 站(火车站)打车到酒店费用 10 💰左右,从 运城 北站(高铁站)打车到酒店费用 20 💰左右

·酒店周边有万达广场、沃尔玛等商业设施,生活便利

其他 tips💡

🌟 运城 臊子面、 山西 刀削面、猴头面筋、翅中王饺子等当地特色美食不容错过

🌟 景区内提供讲解服务,建议聘请一位讲解员,更好地了解关公故里的魅力😉

🌟穿着合适的服装和鞋子:景区面积较大,需要步行较长的距离,建议穿着舒适的服装和鞋子,以便更好地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