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之行——图卢兹(1)
2024-09-04发布 68浏览
郑海滨Lv17

南法之行—— 图卢兹 (1)

我与太太于5月份的7号从 香港 出发,开始今年的第二次访欧行程,3个月前的2月份,我们去了 希腊 ,这一次我们乘坐 德国 汉莎航空公司的飞机,经 法兰克福 转机,来到 法国 南部,比利牛斯山脉北部城市的 图尔 兹,虽然在转机时间等待较长,约5个多小时,但机票连同行李托运的价格还算便宜,纯机票往返价格约5千港币,但只能有随身行李携带,如要托运,则单程要加550港币,来回便增加1100港币,我和太太各有一件行李需要托运,所以每人往返总价约6000港币。
上次从 雅典多哈 的返程回机上,由于随身行李放在座位上面的机舱上,结果中途有人翻阅了我的背包,偷走了信用卡与3千欧元现金,结果是回到家收到信用卡消费的短信通知才知道信用卡被偷,好在及时通知银行并第二天在 香港 警察局报案,银行最终才冲抵我们的信用卡被小偷消费的金额,有三笔共两张信用卡接近7万港币,小偷在 香港 下飞机后马上在苏宁网上购买了多部手机,我的信用卡每张限额4万元,共两张,而现金部分则只能自己负责了。总结了这次事件,首先选择在 多哈 、德拜这些地方转机,由于 中东 地区签证容易获得,所以乘客鱼龙混杂,而在 欧洲 转机则相对好些;其次随身背包还是不能大意放在头上机舱,最好还是放在座位前面的地上;第三,以后出国旅行还是要买旅游保险,可以覆盖部分损失,加上自己年纪大了,有健 康保 险也很重要。
图尔 兹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历史上曾是 图尔 兹伯爵的领地,按人口规模它现在是 法国 第四 大城 市,仅次于 巴黎里昂马赛欧洲 航空工业的明珠“空中客车”总部就在这里, 图尔 兹的周边地区是著名的佩里戈尔地区,包括多尔多涅河、洛特河等流域的很多美丽乡村,这些地方是我们这一次深度游的目的地,下面我将在博客中慢慢介绍。
香港 深夜起飞的飞机到了 欧洲 一般是早上加上转机到目的地一般是中午,但这次转机中间停留时间较长,到了 图尔 兹,再乘坐入市内的公交,到达酒店已经是下午3时左右,我们订的酒店就在市中心的Wilson广场附近,周围都是商业大街,到市政厅也只有几分钟路程,十分方便。 图尔 兹建城时间非常早,最早是 罗马 人首先来到这里并建有营地,3世纪传入天主教,中世纪因蓝染料等的交易而极其繁荣,近些年则是空中客车,协和式客机等航空工业带动了当地经济,这里还有3所大学,光学生便有约12万人。
Wilson广场中间是一个小公园,中央有一座雕塑与喷水池,广场周边是一条环型街道,街铺都面向广场,而环型街道则连接放射性状的6-7条街道。在 法国 ,你可见到城市规划通常以广场为中心,街道以广场向四面八方放射出去,不像很多 新城 市的矩形规划,街道要么是南北走向,要么是东西走向,这种结构的方向容易辩认,但比较呆板,而放射形街道则容易迷失方向,但以一个个广场为中心,街道与建筑物非常漂亮,呈环形,呈凸形或凹形,很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