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米歇尔山一日游

出行时间 2024年7月6日
整理时间 2024年7月-9月
发布时间 2024年9月4日

本次 南特 之行,由于周末 法国 人不工作,没有课程安排。法方在周 六安 排了一日游,目的地是圣米歇尔山(Le Mont-St-Michel)( *** )。关于这个目的地,之前我并没有怎么听闻,也没空去过多的了解,反正对方安排什么就是什么,但学生到是很兴奋,说是周杰伦某张唱片的封面。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我好奇的搜了一下,发现不仅是他《最伟大的作品》这张专辑的封面,《倒影》的MV也在这里取景。

(周杰伦《最伟大的作品》专辑封面)

后面听说圣米歇尔山是一座山上有教堂的陆地边小岛,随着潮汐的变化与内陆断开和相连。我顿时想起在 英国 康沃尔 的彭赞斯附近有这样一个岛,我坐公交车和火车还看到过,从而产生了一种错乱感, 英国 那个难道是我的幻觉?后来查了一下,隔着英吉利海峡的 英国 的圣迈克尔山(St. Michael's Mount)( *** )与 法国 的圣米歇尔山还真有些渊源。
因为据说要3个小时车程,我们周六早上8点就在学校集合出发,我坐大巴喜欢拍路边的路标,所以去程抢了第一排。但第一次在 法国 公路行,也掌握不了相关的规律,就是乱拍,加上车上没有插座,又担心手机没有电,也不敢开着手机流量看实时位置,所以只能通过拍到的图片大概了解一下行经的路线。车离开学校后,进入A11(E60,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查了一下,A是 法国 高速公路编号系统的首字母,E是 欧洲 高速公路编号系统的首字母)公路从Pont de l'Erdre桥上由东往西跨过埃德尔河,往西再转入E3往北,然后从东南侧外围擦过 雷恩 市中心,继续沿着A84(E3)往北,转西在D976上往西南方向开了一段又接上D43,穿过小镇 库尔 蒂尔(Courtils),然后驶上D275逐渐抵达目的地。比较遗憾的是,车进入 诺曼底 大区境内看到 诺曼底 的界没有来得及拍下来。今天一路天气都不错,快到目的地的时候下了零星小雨,但也很快就停了。路况也不错,我们只花了2个多小时就到了圣米歇尔山的7号停车场(这里不同的车型被安排到了不同的停车场,停车场也根据停放时间在地面做了标记, 比如 30分钟内必须离开的位置和长时间的位置)。

(我根据路上拍照的照片在谷歌地图上复盘的行车路线,不一定准确)

(大巴在A11公路上由东往西跨过Pont de l'Erdre)

(Pont de l'Erdre桥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