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遛娃、大学生约会好去处|太原动物园
2024-09-04发布 95浏览
一条鱼鱼Lv17

太原 动物园饲养展出的动物品种繁多,有 215 余种、2783 头(只),涵盖了各种珍稀野生动物及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无论是威风凛凛的老虎、 狮子 ,还是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大象,亦或是灵动可爱的猴子、鸟类,都能让游客大饱眼福

这里是野生动物的保护、研究和科普教育基地,通过各种展示和讲解,能让游客深入了解动物的生活习性、生存环境以及保护意义,尤其是对小朋友来说,是一次生动的自然教育课堂

📍位于  太原市 杏花岭区东山马路2号

游玩攻略📝

🎫门票:10💰/人,学生半价

🅿️北门停车场:小车10💰/次
(tips:南门没停车场,切勿定位这)

• 游玩路线

🌟从北门进入,首先参观百鸟苑,这里有各种色彩斑斓的鸟类

🌟接着前往猩猩馆和猴山,近距离观察灵长类动物的生活习性和行为特点

🌟之后乘坐观光车前往虎园猛兽散放区,感受猛兽的威严
(tips:观光车:15💰,可以坐5次)

🌟然后乘坐小火车游览食草动物区,与温顺的食草动物亲密接触

🌟参观完食草动物区后,原路返回乘坐观光车到达大象馆,这里的大象馆是园内单体建筑最大的馆舍,还可以一并参观附近的犀牛馆、河马馆、长颈鹿馆等

🌟最后可以前往两栖爬行馆,观赏各种两栖动物和爬行动物

🌟参观完两栖馆从北门取车离园
(tips:观光车5次正好用完,场馆基本都能参观到,省时省力省心)

交通攻略🚌

✈️武宿国际机场
【机场航站楼站】上车,乘坐【G4路】到【南中环地铁站( 长治 路南中环口站)】下;转【地铁2号线】到【胜利街站(D口)】下;转【829路】到【中涧河站】下,步行1.2公里可达

✈️ 太原 尧城通用机场
【尧城机场站】上车,乘坐【910路】到【贾家寨站】下;转【TOO7路】到【北大街绿柳巷口站】下;转【829路】到【中涧河站】下,步行1.2公里可达

🚂 太原 南站
【火车南站】上车,乘坐【807路】到【南中环 长治 路口站】下;转【地铁2号线】到【胜利街站(D口】下;转【829路】到【中涧河站】下,步行1.2公里可达

🚄 太原
【建设北路五 龙口 街口站】上车,乘坐【829路】到【中涧河站】下,步行1.2公里可达

住宿推荐🏨

🌟 太原 富力铂尔曼大酒店
距离 太原 动物园直线距离 1.8 公里,酒店环境优雅,设施齐全,有泳池等配套设施,服务质量高,早餐也很丰盛

🌟 云泮·尚家精品酒店
距离 太原 动物园开车仅 10 分钟左右,酒店环境清新优雅,房间宽敞舒适。价格实惠,性价比高,是游玩 太原 动物园的理想住宿之地😜

🌟 海友酒店( 太原 动物园店)
位于 山西太原市 杏花岭区钢中路 10 号柏桦苑北区 1 号楼西 1 单元 1 层,价格适中,酒店位置便利,距离动物园较近,出行方便

其他 tips💡

🌟建议携带遮阳帽、防晒霜、水壶等物品,还有食物。如果带小朋友一起游玩,可以带上小推车,方便小朋友休息

🌟  太原 动物园内设有多个卫生间,分别在游客中心、海狮馆、熊猫馆、游乐场等附近并标有醒目的指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