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都安的这几个景点
2024-09-05发布 1285浏览
奚祯Lv16

• 出发时间 2024-08-12

2024年8月12——15日对我来说是特别值得纪念的日子,我第一次尝试着自己一个人出游,而且是自驾游,虽说遇到了一些小状况,但都克服了,且安全回来,一路陶醉于山水之间,随心所欲,很是惬意。独自自驾游,需要经验积累,所以选择了所在城市 南宁 周边不远的两个县城: 上林都安 。这两处地方自然风光都很不错,每玩一处景点我都写了笔记或小游记,想详细了解的可以进入我的主页。
这篇游记重点写在 都安 游玩的这几个景点的优缺点,供想出行的朋友们参考。

行前准备

出发前在马蜂窝及小红书参考了别人的一些记录,锁定了六个景点,在高德地图做了一份行程表,景点2是九灵天窗,因与吞榜太近,受屏幕影响,没法显示出来。弄工渡槽是去吞榜路上的一个小景点,临时决定的,所以行程图没有。
第一天:(弄工渡槽)、吞榜天窗、九灵天窗、桃花水母天窗群。
第二天:海菜花观赏基地、响水关、九顿天窗。
都安 主要是玩水,所以备好泳衣、凉鞋、防晒的。如果想更方便快捷地换衣服,可以自备一个换衣服的小帐篷。

总体印象

都安 的天窗很多,很密集,大小天窗有300多个,地下河水资源非常丰富,水质好,十分清澈,还很冰凉,确实是夏日消暑圣地。夏日是丰水期,天窗的水溢出形成湖或河,所以天窗口几乎是看不到的。
都安 属于 卡斯 特地貌,地下河及天窗存在于峰丛谷地之中,周围群山环抱,绿树成荫,风景秀丽,目之所及皆是水墨画般的美景,很是享受。
大的玩水景点如吞榜、九灵、九顿都有民宿,吃、玩都很方便,都有桨板、小船出租,可按小时也可按天出租。道路都很好走,停车都方便,收费10元。所有景点均无门票。
所遇的村民都很质朴,跟他们交流都很热情友好。

吞榜天窗

吞榜天窗是玩水氛围最好的地方,玩水区域较广,人多热闹。吃、住、玩各项设施都很齐全,能玩潜水。
但是几乎没有海菜花。
很难想象,如此宽大的一条河,枯水期的时候,河水变干了,天窗口也自然裸露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