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8.25镇江一日citywalk
2024-09-06发布 32浏览
兵荒、马乱Lv15

行程安排:焦山-北固山-陈记锅盖面(吃饭)-金山- 镇江 博物馆-西津渡

上午九点多到达 镇江 站,站内打车非常方便,27元直达焦山,先从远的景点开始玩。

焦山
景区内有导览册,记得进门前拿一本,照着路线逛,不会漏掉景点。
进景区门以后,坐船上岛,船15分钟一班,传票已经包含在门票里面了。
焦山景区建议从左手边上山,然后绕下来,一圈,刚好能逛完整个景区,不走回头路。焦山爬上去大约半小时,上面没啥东西,有一个佛塔,是关闭的,上去以后有一些亭阁可以远眺长江。
焦山景区石碑很多,最著名的是瘗鹤铭石碑,是篆书到楷书的转折。
游览时间大约在两小时。

北固山
从焦山出来打车到北固山,大约10块多钱。
北固山有名在有刘备招亲的甘露寺,还有北固楼,很多的诗句出自那里。
如果对诗句历史不太感兴趣,那么游览时间在1小时左右。
北固楼是最高处,可以登高远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