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之恋~~~伴我度过童年时光的那片海!
2024-09-06发布 221浏览
飞过海洋Lv21

• 出发时间 2024-08-23
  • 人均费用 2000

北戴河美丽滨海路的漫步

北戴河 --- 中国 最美的海滨度假圣地之一。它在 中国 人心中,可以说是无人不知的!特别是伟人的一首《浪淘沙- 北戴河 》更是令这个美丽的海滨记入了新 中国 的地理史册。世界上有著名的三个地方,被称为三大“夏都”。这些地方不仅因为政治影响而神秘,而且也是名副其实的美丽海滨。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自己百度另外两个都是哪里,自然就知晓明白它们为何著名啦!

北戴河 海滨,在夏季,绝对是最佳的避暑看海胜地!这里最多的就是各大单位的疗养院和各色度假酒店和民宿。也因为 北戴河 的举世闻名,渤海之滨的南北,也都借 北戴河 的名声,先后才有了什么 南戴河 ,黄金海岸, 东戴河 等等大众海滨旅游区的发展壮大。但笔者认为,这些都比不上 北戴河 海滨的魅力和内涵的!

北戴河 海滨,最为精华的,是从 东北 的鸽子窝公园起,沿海边一直到平水桥海滨浴场的海滩路。这条路在夏季是交通管制的,一侧是各样绿树花丛中的度假避暑建筑,一侧就是沙滩大海公园。同时各个大众海滨浴场也在此分布。绝美的海滨度假特色也在这条滨海路上,令人融于海天之间,忘怀于美景之中。特别是中海滩路一段,著名的六座楼园就在路旁。景色优美!

北戴河 海滨,是笔者一家人,夏季最喜欢来的度假之地。特别是女儿,可以说, 北戴河 海滨伴随着她的成长,充满着特别的感情和无尽的欢乐!从我家小美3岁第一次来 北戴河 ,拥抱大海,到如今已经是第8次来了。在她的心里,没有比 北戴河 再亲近的魅力海滨了,这里的一草一木,一滩一沙都是她永恒的记忆和热爱----小美如此说。
中海滩路,六座楼园的浴场,沙细宽阔,就在刘庄浴场的西面,但比刘庄浴场人少,是我们最常玩的浴场。

段落一,是笔者家小美11岁时,来 北戴河 海滨度假的情景。可以对比游记第二段,今年再来 北戴河 度假时,我家小美的长大变化。虽然期间有几年因各种原因没来,但从小美欢喜的脸上,可以感觉到她那欢喜的心情还是依旧如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