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记我的澳大利亚之行
🌴劍啸長虹👣Lv45

• 出发时间 2005-06-15
  • 人物 其它

[前言]2005年6月中旬,我曾经赴 澳大利亚 (AUSTRALIA)参访。时至今日己近20年,现在翻阅当年的日志记录,昨日的影像仿佛又历历在目,让人难以忘怀。现按照当年的时序补记如下,权当一篇游记。
        2005年6月15日下午3:00,我从所在的城市出发赶到 昆明 ,晚住 昆明 巫家坝机场附近的宾馆。16日上午8:00乘机从 昆明 飞往 北京 ,入住 北京 东四环 安徽 大厦;下午参加出国培训。之后便是整理行装,等待第二天赴 澳大利亚

【墨尔本】(Melbourne)

6月17日下午4:00乘 中国 国际航空公司CA174航班从 北京 出发,于下午6:40飞抵 广州 ,在 广州 白云机场海关办理出境手续,之后于晚上8:30起飞前往 澳大利亚 。这是我第一次在飞机上过夜,非常不习惯,感到疲乏口渴,不停的喝水,一夜只睡着了1个小时。
        6月18日上午5:00(当地时间上午7:00, 澳大利亚中国 有2小时的时差)抵达 澳大利亚 维多利亚州 首府- 墨尔本墨尔本澳大利亚 的第二 大城 市,这是一个古老的城市,有人称之为“怀旧的城市”,同时也是 澳大利亚 经济、文化、金融中心。其人口在 澳大利亚 排第二位,有350多万。

墨尔本 位于 澳大利亚 东南部,是个港口城市,城市建筑既有 英国 式的旧式建筑,又有一些高大的现代建筑。公共交通很方便,有火车、电车和汽车。比起华丽热闹、有“澳洲 纽约 ”之称的 悉尼 ,舒适闲散、典雅而不张扬的 墨尔本 更像 伦敦 。的确,在这里一切所谓有关人生的深刻思考会自动全部停止,你只觉得沿着Yarra  River(亚拉河)慢跑、喂喂鸽子甚至就发呆和闲坐,才是最该干的事儿。

在机场办理完入境手续后, 澳大利亚 联邦国际合作协会(AICA)所派人员接到我们,乘车直抵下榻的酒店DUXTON  HOTLE,放下行李就组织去游览 墨尔本 市内一些诸如 温莎 酒店、库克船长的小屋、南半球最大的天主教堂、奥运村、澳网公开赛赛址等景点。

温莎 酒店是一家 维多利亚 时代的具有一些年代级别的酒店,保留了 维多利亚 时代的豪华和精致设计,曾经是 英国 王室、皇亲国戚、名流贵族的不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