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之旅——重游肯尼亚、坦桑尼亚
2024-09-07发布 174浏览
吕大哥Lv45

• 出发时间 2024-08-30

24年8月30日,晴空万里。
      清晨六点,当第一缕晨曦初破晓,我们已整装待发,对即将展开的跨国追动物探险之旅满怀期待。我们有序地完成了最后的行李清点工作,踏上了前往 坦桑尼亚 塞伦盖地国家公园的征途。那里,是世界自然遗产的瑰宝,也是无数生灵自由奔跑的乐园。
       我们的车辆缓缓驶入 马赛 马拉国家公园,穿越了大半个公园的草原,我们仿佛与这片充满野性魅力的土地轻轻挥手告别。
       二十分钟,当车辆穿梭在广袤无垠的草原上时,天边已渐渐泛起了金黄色的光芒。那旭日东升之景,如同一位技艺高超的画家,以天际为布,以金光为墨,肆意挥洒,将 马赛 马拉大草原染成了一片耀眼的金黄。
       在这片浩瀚无垠、沐浴于晨曦温柔金辉的草原上,时间仿佛凝滞,编织出一幕幕梦幻般的景致。

巧遇狮子一家五口

六点四十五分,当世界仍沉浸在宁静的蓝色晨曦之中,一个奇迹悄然上演,如同天边最细腻的笔触,在心田勾勒出一幅幅生动的画卷,令人心旷神怡。
       就在这份宁静与期待的交织里,我们与一群 狮子 家族面对面不期而遇,这是一场命运巧妙的邂逅,让人类得以近距离领略自然界王者的风采。它们一家五口,以最纯粹、最野性的姿态,在这片古老而神秘的草原上,演绎着生命的华章。
     小 狮子 ,如同草原上跃动的精灵,步伐轻盈而充满活力,每一步都跳跃着对未知世界的好奇与向往。它的眼眸中,闪烁着如 朝阳 初升般的光芒,纯真而炽热,似乎要照亮草原的每一个角落,探索无尽的奥秘。
      而那位母狮,宛如草原上的妙龄女神,既是家族的守护者也是灵魂的 灯塔 。她步伐坚定而优雅,姿态中透露出对这片土地的深深眷恋与敬畏。她的眼神,既充满了对幼崽的温柔呵护,也蕴含着作为母亲对家族未来的坚定信念与责任感。在她身上,母性的光辉与坚韧展现得淋漓尽致。
     紧随其后的是三位 狮子 姐妹,她们之间无需多言,那份默契与理解仿佛是天生的。步伐间透露出的协调与统一,既展现了各自的独立与风采,又共同构筑了一个坚不可摧的家族阵线。她们相互扶持,共同前行,在草原的广阔天地间守护着家族的安宁与幸福。
      狮子 家族在草原上缓缓行进,彼此间的距离恰到好处地体现了家族成员间的紧密联系与相互支持。这一幕幕温馨而又震撼的场景,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大自然中生命力量的伟大与和谐之美。
     在这片金色光辉轻抚的草原上,与 狮子 家族的这次偶遇,不仅是一场视觉的极致享受,更是一次心灵的深刻触动。我们不禁揣测着它们的行踪与意图,心中充满了无限的遐想与敬畏。或许它们正享受着清晨的宁静与凉爽,进行着一场心灵的漫步;又或许它们正蓄势待发,准备踏上新的狩猎之旅。但无论如何,这一家五口的行动都完美地诠释了 狮子 家族的生命力与和谐之美,让我们在惊叹之余更加敬畏生命的伟大与自然的奥秘。

再跨马拉河

七点十分到达马拉河。这条马拉河流经 非洲 肯尼亚坦桑尼亚 ,全长395公里,流域面积13,504平方公里,其中60%位于 肯尼亚 境内,40%位于 坦桑尼亚 境内。河流发源于 肯尼亚 多雨的山区,即使在旱季时也从不断流。3-6月的雨季,河水会陡然上涨,最后水量可以达到平时的两倍以上。每年,野生动物横渡马拉河,在 肯尼亚马赛 马拉国家公园和 坦桑尼亚 的塞伦盖蒂国家公园之间来回迁徙,在世界壮观野生动物大迁徙中占有重要地位。暴涨的激流和鳄鱼的狙击是最艰难而壮观的一幕,这被称为马拉河之渡或天国之渡。
       跨过一座简易石桥,便算是走出了 马赛 马拉国家公园的境界,而迎面而来的则是 肯尼亚 的另一个国家公园一马拉 三角州 国家公园。
        我们还是借道穿越这个马拉 三角州 国家公园,一个小时后也便驶离,继续向西南方向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