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桂林亲子休闲游,完美躲过人山人海】
2024-09-08发布 1083浏览
巡天遥看一千河Lv10

• 出发时间 2024-05-01

都说 桂林 山水甲天下,十九年前我去过一次 桂林 ,跟同学乘坐竹筏在漓江上画中游的记忆还若隐若现,可惜当时的手机还没有拍照功能,带的卡片机拍的照片也离奇地失踪了,没有留下任何一张照片,留下了不小的遗憾。如今终于有了弥补遗憾的机会。我们一家喜欢年初就规划一年的旅行计划,2024年春节一过,媳妇就问我五一去哪,我毫不犹豫地推荐了 桂林 ,于是就开始做攻略,定机票、定酒店,一家三口地五一 桂林 之行早早就规划好了,好朋友一家4口也决定加入我们,于是2家7个人(4大3小)的五一之行就开始了,由于带着3个小孩,这次再次选择休闲游。

5月1日,北京-永州-桂林

看到这个小标题,大家一定很纳闷,不是去 桂林 吗,怎么到 永州 ?!主要原因还是省钱,嘿嘿。 桂林 是旅游城市,五一 北京桂林 ,一个人往返就得6000多块钱,而且五一 桂林 租车更是贵的要命,一辆商务车一天得700元以上,无意间发现 桂林 边上的 永州 也有机场,一家三口五一往返直飞才7000元,租车也便宜,于是果断把 永州 作为了中转站。
5月1日早上,从 北京 大兴 机场出发,中午11:35到达 永州 机场,机场取了租的车(悄悄地说,滴滴打车软件里也有租车,比携程、一嗨、去哪儿网等租车平台都便宜。。。),在 永州 机场附近的好妹妹私房菜吃了个午饭,血鸭是特色,味道不错,(PS.小朋友还把电话手表落到这里了,多亏了老板拾金不昧呀),吃完饭直奔 桂林龙胜 县的龙脊梯田。路上开车需要将近4个小时。不过一点儿都不堵车。

龙脊梯田最近这些年才开始火起来了,现在已成为 中国 最美的梯田之一,从外到内包括古壮寨梯田、平安壮寨梯田、金坑大寨梯田,其中金坑大寨梯田是最壮观的,我们选择住在了金坑大寨。
自驾车在景区大门取一下纸质版,验完票就可以自驾进入,不过道路都是山路,路很窄,而且拐来拐去,时常还有景区的公交车往返,会车还需要小心,山上的溪流哗啦啦的往下流,有的直接把半条路撒成了水帘洞,很考验车技。到了金坑大寨寨门,可以直接进,一直开到你定的酒店附近,寨子里路也很窄,错车不容易,据说还在修循环路,我们来的早,还不堵车。定的云禾艺宿酒店,非常棒,酒店在半山腰,酒店小老板帮着把行李拉上山,进入房间,瞬间惊呆了,巨大的落地窗,180全景看梯田,简直像一幅山水画挂在那里,酒店4层还有一个观景台,大面积的梯田尽收眼底,远处的白云像一堵墙一样守卫着梯田,也像美丽的梯田搭了一条白色的围巾。

云禾艺宿 点击查看大图

五一梯田还是蓄水期,水稻芒种才能种,所以梯田里只有水,但每一层的梯田田埂上长满了青草,非常漂亮,老板说,梯田最好的时候是秋天,漫山遍野都是金黄色的。

晚上在酒店吃了晚餐,大家被惊艳到了,泉水鸡真是太棒了,现杀的家养土鸡,加上天然的山泉水,放点盐,不需要任何高超的厨艺,绝美的味道就出来了,真是最高端的食材只需要最简单的烹饪呀,小朋友把鸡汤连喝好几碗,喝干了我们又让老板加了2次山泉水,豆腐酿也不错,清炒韭菜很奇特,这里的韭菜炒完以后还是硬的,脆的,跟平时吃的韭菜完全不一样,再加上自酿的米酒和辣椒酱,这顿饭大家吃的心满意足。

天黑了,去大寨村委会的剧场里看红瑶演出,价格不贵,演员也都是村里的村民,很古朴,但也很卖力,把瑶族的歌声、服饰、舞蹈、农具等等都表现出来了,全面展示了瑶族的民俗文化,因为这里瑶族传统手工织的衣服都是红色的,所以也叫红瑶,距离大寨不远就有一个黄洛红瑶寨,号称 中国 长发第一村,村里的女子头发都很长,头发平均1.7米,据说他们一生只能剪一次头发,就是在18岁成年的时候。演出结束后,还有篝火晚会,大家一起跟着村民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