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仁奇峰和丫山之行
2024-09-08发布 101浏览
🦅Lv45

• 出发时间 2024-09-07

2024年也是一个不一样的年份,从五一劳动节后回到了现在的公司,近期工作不断调整变化。虽然兼职越来越多,但都不是好干的差事儿,一个多月以来,忙得是七荤八素晕头转向。难得遇到一个完整的双休,而且小鹅宝贝也去了 常州 爷爷奶奶家,我和妻也是难得遇到了一个清静的双休日。周五晚上和家人团聚,提前把今年的中秋节办了。晚餐到家后,我和妻简单规划了一下,可能随机而定,或者是去 天柱 山,或者 皖南 随便看看。没想到晚上我竟然有点儿失眠,整夜都没有睡好,或者一直到了凌晨才睡着。尽管如此,周六早晨我还是在七点多就醒了,看看没有领导的开会通知,我想我们还是按照计划出去散散心吧,放松一下紧绷的神经。

我们出门开上久违的房车,去吃了我喜欢的地雷面条,跟妻商量着目的地,最后决定去马仁奇峰和丫山一线。我们一有机会就想去 皖南 方向看看,总是会在高速路上看到这两个景点,而我们已经打卡了国内100多座知名的山景,所以我们决定还是去这两个山看看吧。

中秋节很快就要到来,今年已经带小鹅宝贝去过两次 泾县 的月亮湾了,妻和女儿女婿商量说中秋节再带小鹅宝贝去一次。于是,我们在清修服务区把房车加满了自来水,500多升的水箱基本空了,所以加水也花了我们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然后,我和妻继续出发前往马仁奇峰,也就一个半小时左右我们到达了马仁奇峰,路程很近交通也很便利。

到达景点的时候还没到12点,泊车也很方便,10块钱随意停。我们带上必需品买票上山,票价80元每人,其他的也有套票,我们就选择了最简单的门票。游人不算是特别多,但是有三五成群或者几个规模不大的团队。

妻说,查了攻略上山就四十分钟,我们还是步行上山就算锻炼身体吧。我看看这个山似乎也不低,按照经验最好还是有索道做索道为妥。索道上行55元每人,设备有点陈旧。不过十分钟左右,我们也就和另外一家四口先后到了山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