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访霓虹】北九州特色列车和温泉快速之旅略影(福冈/门司港/下关/由布院/别府/熊本/阿苏)
2024-09-08发布 7950浏览
若宫诗畅Lv22

• 出发时间 2024-05-01

第五次日本之旅

疫情四年,还是改变了蛮多人的生活轨迹,那时候想着估计可能以后很难出国旅游了,周而复始的核酸检测和时刻保持健康码的绿色消磨了人不少的耐心。没想到峰回路转,在2023年政策全面开放后,出国游又渐渐热门起来,首当其中的就是 日本 旅行的恢复。2024年,因为樱花季的缘故日签政策开始放松,我觉得我又可以了!

五一五天假,再请了三天假就凑成了一个七天的小长假,想体验特色观光列车,所以毫不犹豫敲定了 福冈 、大分、 熊本 三县的行程,不走回头路,来一个特色小火车&温泉之旅!

同行小伙伴:i人中的j人,爱事无巨事周密计划
我:i人偏p,略微随性,喜欢在旅行中随时改变计划
她承担订机酒和预约各类事项的任务,我承担具体行程的详细攻略

可提前两个月开始准备

☆签证☆

日本 行第一个重头戏就是签证,想必很多第一次去 日本 的朋友都会担心。 办理的时候临近樱花季, 北京 领区政策很宽松。某宝找的一家旅行社,提交基本资料:1,户口本整本信息页 2,身份证正反面件 3,护照首页 4 ,近一年的纳税证明(不要求金额可为0)5,半年内2寸白底照片 6,赴日申请表  7,资产证明(白金信用卡半年内流水不限金额以及最近一次消费小票)。
由于现在日单次签都是电子签,所有的资料包括护照都只需扫描电子档发送到指定邮箱即可。防止信用卡信息被泄露一定要挡住正面卡号部分信息和背面的三位数安全码。碰到不让你挡住信用卡信息的旅行社赶紧换另外一家。

这家旅行社不磨叽,条件都说的清清楚楚,所以出签很顺利,5个工作日就下签了。按照提示扫描链接里的二维码,确认信息无误,然后截图保存以防万一入境的时候网络原因扫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