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之旅——重游肯尼亚、坦桑尼亚
2024-09-09发布 1122浏览
吕大哥Lv45

• 出发时间 2024-09-01

9月1日,上午赛伦盖蒂,晴空万里。下午恩格罗恩格罗火山口国家公园多云。

雨季与旱季的转換

作为一名游客,我亲身体验了这片坐落在 非洲 高原的草原上旱季与雨季的奇妙变换。当旱季悄然降临,大约从五月到十月,我注意到赛伦盖蒂的天空变得格外晴朗,阳光几乎毫不留情地倾泻在大地上。随着时间的推移,水源渐渐减少,曾经无边无际的绿色草原也逐渐褪去了色彩,换上了一层枯黄的伪装,让人不禁感受到一丝生命力的消退。
       尽管如此,正是这种极端的环境挑战,让我亲眼见证了生活在这里的野生动物们展现出的惊人适应性和坚韧不拔的生命力。在旱季的艰难时刻,它们不得不为了生存而努力寻找食物和水源。
        而当雨季到来时,一切都仿佛焕发了新生。草原再次变得郁郁葱葱,充满了生机与活力。这两个季节的轮回,不仅为我呈现了一幅幅壮丽的自然景观,也让我深刻感受到了这片土地上生命的顽强与奇迹。每一次的季节更迭,都是一次对赛伦盖蒂自然奇观的重新认识和敬畏。

去往下一个目的地

今天上午,我们意外地晚了一些出发,八点钟才依依不舍地离开赛伦盖蒂国家公园内的温馨宾馆。车子在崎岖的道路上颠簸前行,仿佛在跳着一支不规则的舞蹈。每一个坑洼、每一道凸起,都让车身剧烈地摇晃,我们的身体也不由自主地跟着上下起伏。
        经过漫长而又沉闷的二个半小时车程,我们终于抵达了这个国家公园的东大门。在这漫长的旅程中,车辆的悬挂系统似乎也在不断地抗议,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每一次颠簸都让我们的心提到嗓子眼,仿佛随时都有可能被甩出车外。
        办理出园手续虽然繁琐,但幸运的是整个过程只花了大约二十分钟。这段时间成了我们的小憩时光,我们借此机会稍作休息,顺便解决了内急。
        离开赛伦盖尼的怀抱,我们一头扎进了恩洛罗恩洛罗区域。这里的道路更加崎岖不平,颠簸不断,仿佛在考验我们的耐心和毅力。一路上,风尘仆仆,每当有车辆交汇,瞬间便掀起一阵沙尘暴,让人睁不开眼。路况如此糟糕透顶,车况也好不到哪儿去,这一切都让我们这些乘车人苦不堪言。从头到脚,灰尘遍布,车内尘土飞扬,车窗外的枯草引起部分沙化,一片荒凉之景。
        尽管如此,我还是看到了那些顽强生活在 非洲 草原旱季荒野中的动物们,三三两两地散布在路边。它们的存在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坚韧与顽强,但同时也让我对这片荒凉的土地感到一丝惆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