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私藏人文旅行线路——逛徽州古城、徽州府衙,参观徽州历史博物馆。圆满结束皖南之行
2024-09-09发布 643浏览
蓝天白云Lv45

• 出发时间 2022-09-18

清晨。酒店退房后到  徽州  古城外的早餐店就餐——油条、麻团、包子、煮鸡蛋、咸鸭蛋和稀饭,21元搞定。我们便来到了2017年就想来,但是因为那次导航误导而没有来成的  徽州  古城,终于填补这个空白。

一、在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徽州古城

徽州  古城是保存完好的  中国  四大古城之一,1986年,被国务院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2014年,列入国家5A级景区。古城一直是徽郡、州、府治所在地,县治与府治同在一座城内,形成了城套城的独特风格。建于明、重修于清的  歙县  古城,分内城、外廓,有东西南北4个门。此外还保留着瓮城、城门、古街、古巷等。  歙县  从唐宋以来共建了400多座牌坊。在  徽州  古城墙边,我细细观赏了历代  徽州  古名人汪道昆、朱升等人的石塑像和华表以及修旧如旧的  徽州  古城。登上了仁和楼一观  歙县  的街貌。并仔细看了  徽州  古城三个主要景点的介绍。一是徽园,她是  歙县  在原  徽州  府衙一带修建的仿古旅游区。是集牌坊、古民居、祠堂“  徽州  ”三绝”,融砖雕、木雕、石雕“  徽州  三雕”精髓。

二、徽园——徽州文化大观园

徽园2000年对外开放。素有"  徽州  文化大观园"之称,1999年3 月25 日动工,2000年11月16日建成开园,徽园位于古城闹区,南连中 和街,北接  徽州  路,占地2公顷,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主体建筑有:仁和楼、得月楼、茶楼、惠风石坊、徽园第一楼、得意楼、春风楼、 过街楼、古戏楼、莲池玉带桥、万金灵龟、九龙九凤壁,以及住宅楼房百余间。第二个是许国石坊,又名大学士坊,俗称“八脚牌楼”。在古  徽州   城阳  和门东侧,跨街而立。立于明万历十二年十月(公元1584年)。许国石坊是许氏衣锦还乡时在家乡  歙县  立此坊。许国石坊,其不是通常的四柱而是八柱,形成四面围合,  中国  仅此一例牌坊是封建社会为旌表功勋、科第、德政以及忠孝节义所立的建筑,是最能诠释  中国  古代历史文化的载体。被誉为“东方的凯旋门”。许国石坊和阳和门令我印象深刻。走马观花看完徽园和许国石坊,我便移步第三个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