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晒黑攻略
2024-09-09发布 18浏览
徐小天Lv9

早年间,我对防晒这事很少重视,甚至长距离骑行时我带上骑行眼镜,透过墨镜看着觉得阳光不算刺眼,我就会能通过心理调解,假装是阴天,然后冲入一片高海拔的艳阳中。最后黑得异常贫穷。
后来一次爬山登顶那天没有抹防晒,一天下来脸直接晒伤蜕了三层皮才好。从那之后,我便老老实实防晒。
泰国 的夏日,一个不留神,就能让你黑到妈都不认,我就是这么个状态。而且是事实的,我妈看到我,仔细端详了好几眼,才说出,怎么黑成这样。

蓄谋已久但临时起意的人生清单

决定去 泰国 是很临时的事情,我突然有了空闲,但后面还有其他日程,所以时间并没有那么宽裕,也没有时间申请签证,于是免签的旅游胜地 泰国 似乎是最好的选择。
我是准备自己踏上行程的,但临时摇到搭子,半路能加入。碰行程的时候核算出来,我大概会有两天时间,自己提前到达。
我第一时间问询了搭子要不要一起去一个特别的项目,她毫不犹豫地拒绝了我。所以这个项目被放到了我最开始的两天独自行程之中。
那便是,跳伞。

跳伞是我很早之前就想尝试的项目,算得上人生清单中的一笔。
我的家所在的城市其实也有跳伞基地,只是我一直觉得风景欠佳,所以跳伞在我的完美计划中是放在 新西兰 皇后镇 或是 欧洲 雪山上的。
这次临时要去 泰国 ,发现了 芭提雅 的海景跳伞,价格也不贵同时能看到不错的景色 ,我立马下了决定,人生第一跳就是它了。

(位置)跳伞信息点
泰国 这边一共有4家跳伞基地可选。两家在 芭提雅 ,一家在 曼谷 ,一家在 清迈
因为我的行程中没有 清迈 所以并没有考虑那家基地,所了解的信息也不多,主要说说 芭提雅曼谷 的三家基地。但好像 清迈 的跳伞基地是相对最贵的。

曼谷 基地Skydive Thailand
曼谷 市区可接送,车程约两小时
主要景色是 曼谷 城市

芭提雅 Thaisky
芭提雅 城区可接送,车程很近只要半小时,
这家有一点,他们可以只要第三方摄像不要手持。一般其他家都是要么要手持要么就是手持加第三方都得要。但其实手持角度感觉比较鸡肋。
主要景色是远海景,就是能看见海,但是视觉距离较远。

芭提雅 DropZone
芭提雅 市区可接送,车程较远要两小时,实际地点要到 罗勇
这家主要景色就是海景,基地离海很近。

三家跳伞费用其实差不多,各个渠道也可以查到,纯跳伞不到1800,双摄约为2700。
我最终选择的是DropZone,主要还是为了景色。而实际结算费用其实没有各个渠道标示的贵,因为实际价格是泰元,汇率结算后其实还会再便宜小一百块。

我预定下单时很干脆,但交完定金开始,我就便开始了每天晚上做梦都会梦到自己从4000米掉下去的焦虑。
这种焦虑伴随着多巴胺不断刺激着我的脑神经,直到到达 泰国 也没能缓解。
我在 芭提雅 的行程满打满算也就一天半,因为改签(发现自己这两年经常因为各种原因改签)而到了廊曼机场,公交转大巴到达 芭提雅 时已经是下午日落时分。
芭提雅 的海面西,是看日落的好去处。我的酒店离出名的日落餐厅不远,踩着日落到达的我,一踏进户外就餐区就收获了……肆掠拍在脸上的海风。
7 8月是 泰国 的雨季,没有太阳的海边风刮得呼呼响,治愈系的日落没见着,只得到了灾难片级别的海浪翻涌。

但实话实说,大夏天的,海风虽凶,但的确凉快。不在乎发型的话,还是能享受一番。
后来因为飘起一些小雨,服务生带我躲到了酒吧吧台。海风放缓了不少,迎来了蓝调时刻。

天黑之后我独自回去酒店,也许是因为淡季,给我安排的房间阳台正对着大海,只可惜,夜里啥也看不清。
我只能在阳台上享受依旧呼呼的海风,吭哧吭哧消灭 泰国 711极高性价比的饮料零食。

第二天一早我便退房等待着基地来接我。
泰国 旅游,各种当地游玩项目都会直接在酒店接送,这点还是很方便的。不过一开始我也不太习惯,很多时候接送司机是当地人不会英语,所以会担心找不到人,但实际上每次都顺利接头,相比他们的接送经验也很丰富了。

跳伞基地的车身喷涂一看就是跳伞基地,不会认错,而且准时准点接上了我。
因为我的旅游习惯就是赶早不排队,所以上了早上7点最早的接送车,9点不到就到了基地,一通快速的手续办理,排上了当天第一班次的飞机。

跳伞基地的准备流程算得上是非常丝滑,全程不给你多余的时间去担心焦虑。没一会儿,我的跳伞教练就已经绑好了我,拎着我上了飞机。

起飞时间并没有想象中的漫长,甚至整个过程显得异常平稳。到达高度时机舱门被打开,风吹进来的一刻,我的心跳立马被按下了加速键。
我是最后一组,所以看着大家一组一组又一组接连跳了下去。
我是无法自己跳出去的,向舱门移动的短短一两米,用尽了我对双腿的所有控制力。
出舱前只是一个挂在我的教练身上的挂件。

但出舱后,短短两秒……我在飞!我tm在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