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尔加里,班夫,坎莫尔
2024-09-10发布 116浏览
紫泰迪贝贝Lv22

• 出发时间 2024-08-15

行前准备

说走就走的旅行。跟朋友聊天,她说最近Banff人很少,因为大家都以为Banff有山火,实际上是Jasper有火。很多人都在取消行程,现在去很便宜。我觉得这种机会很难得。我计划只去一个周末,周四晚上去,周日回 西雅图 。在Banff两天,在Calgary待一天。我提前研究了一下在Lake Louise和Lake Moraine的shuttle bus. 票大概才11加币。

8月15号: 西雅图 - 卡尔加里 - 坎莫尔 Canmore,格拉西湖Grassi Lake Trail
8月16号:Canmore - 班夫Banff,露易丝湖Lake Louise, 梦莲湖Lake Moraine, Consolation Lakes Trail, 班夫温泉Banff hot spring
8月17号:Canmore, Banff -  卡尔加里 Calgary, Guided tour hidden lake, Johnston Canyon Hike, 开车回Calgary,住 ***
8月18号:Calgary-  西雅图 ,free walking tour, Studio Bell

机票:
西雅图 - Calgary,Westjet, 没买最便宜的,加了点钱可以带个carry on, 我看了那个最便宜的,只能带个40cm长的personal item,顿时脑袋里想起了那个为了省钱把所有衣服穿在身上的哥哥。有个carry on,起码我还能多带点衣服。这个飞机原定是周四晚上飞,但他居然取消了。最近Westjet罢工很厉害。我改成了早上七点出发的。
$220刀,我还有Delta的status, 可以免费带个托运行李

酒店:
住在Canmore, 住的是Canmore Downtown Hostel, 8人女生间,我觉得这种户外比较多的地方如果住男女混寝会太臭,女生也臭,看在钱的份上,忍了。$146美金两晚。条件不错的,干干净净的,游客也挺respectful,虽然一天一百加币,对solo traveler还是性价比不错的。

在Calgary我定了个机场附近的 *** ,大概35美金。房主是个 上海 姐姐,房子很干净,推荐。可以DM我如果需要信息。

保险:
去户外的话,还是买了国际旅游保险的,大概是$16刀,Tin leg

手机:
提前开通了international服务,没用上,Verizon也可以在 加拿大 使用,但是我的sim卡有点问题,我还在机场30刀买了一张sim卡,20G的流量。

租车:
我本来不想开,看了下,还是开比较划算,四天的租车250美金,在Alamos,他们的服务比较好,就在Terminal里面。有一个更便宜的,叫Routes, 我看了老外的review,有点恐怖,不能省。看见有shuttle,但价格跟我租四天车差不多了。强烈建议租车,没有车很困难。

装备:
驱虫剂,速干毛巾,水杯,登山鞋,游泳衣,照相机,多些速干服袜子(如果爬山的话),雨衣

Canada Park Reserve抢票

提前定Shuttle, 公园旺季里不能开车的,Lake Louise and Lake Moraine的车票,每天去刷一刷,能刷到,越早定越好。提前一个月看看。如果没有每天早上去刷一下。我刷了3-4天就刷到了。如果运气不好,就定好出发日期48小时前。一分钟都别差。提前注册好账号。要设置一个Keyid的,如果当场弄会来不及。如果当场没刷到别泄气,多刷新,都会有惊喜的。11加币的车票。Lake Louise是可以开车到的,停车费比较贵,停车场很小。梦莲湖到不了。如果买不到11加币的车票,可以看看那些旅游公司,价格贵,但是可以保证你去。从Canmore开车去Banff路上就要买国家公园门票,一天是一个人是11刀。有了门票就可以在公园的大停车场停车。但是Lake Louise的那个停车场不行。门票可以管两天。要把收据贴在床上。在班夫小镇都是有警察看这个收据的。

我定到了一天的Lake Louise, Hidden lake guided tour, 看着不错,价格大概60多美金,90加币。得在Park reserve的网站上定。集合地点大概离Canmore得开车一个小时。我看Canada Park Reserve上还有不少别的团在Yoho优鹤还有别的几个公园的。可惜没时间了。

坎尔莫Canmore,格拉西湖

Westjet 航班取消我原本的航班,我早上10点就到了 卡尔加里 了。由于还要工作,就坐在 卡尔加里 机场里办公到了2:30 pm,租车去Canmore,一切都挺顺利的,Alamos的车也很好,我拿到一辆大众的Taos,小suv,一小时就开到Canmore的青年旅舍了。我问了前台很多问题,还租了个防熊喷雾。还问了个很傻的问题,是喷在自己身上么???把前台小姐姐给吓到了。

去超市里买了点吃点就出发去Grassi Lake Trailhead,如果有时间的话,千万别错过,感觉是个迷你版 九寨沟 的感觉,而且海拔不高的那种。

Grassi lake trail 很短,进出加玩拍照两小时最多了。。走进去的时候会有一个岔道,右边容易走点,但没景色,一马平川。左边走能看见发电厂,还有一个储水的resevoir. 可以在公园里看见一点三姐妹three sisters.

格拉西湖 点击查看大图

当天的天气实际上不大好。因为山火很多烟。单反拍出来的比较真实,手机有自动调色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