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三清山之行(第二次上三清山)
2024-09-10发布 404浏览
金口水Lv5

终于,在第一次爬 三清山 的10年后,完成了自己第二次爬 三清山 的愿望。从第一次爬完 三清山 后,就决定要第二次爬 三清山 ,期间也多次计划,但都因各种原因没有成行,最近的一次是在上个月,也就是8月份来 江西 出差审核,当时把去 三清山 的高铁、酒店、门票全订好了,可是偏偏碰上台风过境,景区闭园,无赖只能全部退掉,直接回了 长沙
        这次 三清山 之行是在公司集体来 江西 上饶 团建(葛仙山、望仙谷、 婺源 )之后,得知我决定去 三清山 的时候,老板娘也问了要不要行程换成 三清山 ,对于团体行动,我还是给了否定的意见。毕竟那么多人,对体力的考验还是挺大的。但我真的还是建议喜欢爬山的人可以跟家人一起来感受一下这座 江南 的第一仙山,不会让你失望的!

此次上山,在两个索道的选择中,我还是选择了第一次上的外双溪索道。因为在最近的抖音视频中,我看到了另一个索道(金沙)早上7点就排长龙的大队伍。两个上山索道在两个不同的位置,金沙索道上站要高,爬山的台阶相对较少,因此成为了更多人的选择,所以节假日有很多很多人,而外双溪索道上站相对没那么高,下缆车后就要开始爬山,所以选择的人相对要少。出于时间的考虑,我还是选择了相对人少,节约时间的外双溪,然而事实证明,我选择错误,因为当天金沙索道也没什么人

由于有第一次上山的经验,本次决定走大圈,但是放弃三清宫小圈,第一次上 三清山 就去了三清宫,那边耗费的时间相对较多,三清宫历史也悠久,但是风景相对没那么有吸引力,所以这次就把这2个小时节约下来,平摊到其他景点当中。
        这次提前一天到 玉山县 ,在汽车站附近找了酒店,到 玉山县 的时候已经是是晚上7点,汽车站关门,没有打探到早上第一班车的发车时间。问了一下隔壁的商店,大概是6点20或30。提前把第二天的干粮准备好,就早早睡了。
        早上5点15分起床,洗漱完毕,5点45下楼退房,去汽车站问了,当天是6点40分发车(一周只有这一天是40分,其他时是是30分发车),接着去周边吃了个早餐,然后进站安心等开车。只是原本70分钟的车程,司机硬是开了一个半小时才到。大概8点过几分的样子,就到了外双纱索道了。由于来得早,没什么人排队,直接刷身份证上山了。
背着干粮和三瓶矿泉水,行礼有点重,爬山很累,幸好买了一根拐杖,救了老命了。话不多说,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