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龙山
2024-09-11发布 15浏览
遗忘果儿Lv4

• 出发时间 2024-09-10

抱龙山,位于 永靖 县关山,距离西固15公里。
抱龙山名字的由来:山势起伏,犹如龙耸脊,故取名抱龙山。
2024年9月10日,阴转小雨,抱龙山一游。
开车通过一段泥泞不堪的路,15:49来到山脚下,开始登山。山下有一颗距今500多年的龙榆,枝繁叶茂,树干目测得3-5人撑开双臂才能环抱。可能也正因古树难得,故古树旁的台子上有未燃尽的香和蜡烛,使得古树更加神秘。
沿着石阶缓缓向上,石阶的宽度也仅一人宽,在某些草木非常茂盛的地方我必须低头或者侧身才能通行。别有一番趣味。
山上有很多很多小红果子的灌木,问了下度娘,这种植物叫水栒子,属于蔷薇科。
走走停停,山间水流潺潺,鸟声不断,远处还有几只羊在低头吃草。登上了山顶,后面的路就是在绵延不绝的山脊上穿梭了,一人宽的路两边有仿木制的栏杆,有绿色的,还有土色的,这种栏杆和山景相映成趣,很是和谐。
有一小截路是必须手脚并用,才能翻过陡峭的小山顶,本来想拿手机录视频记录下,发现实际根本腾不出来手,故此作罢。
下山时,已近傍晚,开始下起毛毛细雨,周围的群山在云雾的缭绕中,仿佛 中国 水墨画,很有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