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之行——卡斯特尔
2024-09-11发布 17浏览
郑海滨Lv17

南法之行—— 卡斯特尔

波尔多 我们又乘火车回到了 图卢兹 ,因为过两天就要从 图卢兹 乘飞机经 法兰克福香港 了,这样,我们用两周的旅游时间从 图卢兹 出发到了北边的佩里戈尔地区,沿多尔多湟河流域访问了多个乡村,然后到访 波尔多 ,最后回到了 图卢兹 ,共绕了一圈。
图卢兹 的倒数第二天,我们又乘开往马扎梅的火车,中途来到了历史名城 卡斯 斯尔(Castres), 卡斯特尔 是塔恩地区静谧优雅的古老城市,在 罗马 时代这里是 平定 高卢的 罗马 军队野营地。9世纪以贝尼迪修道院为中心开始发展起来,从14世纪起,因纤维工业发达,且是被称为“ 法国 社会主义之父”的让·饶勒斯的诞生地而出名。清澈的阿古河流经小镇,镇中心位于河左岸,从火车站出来,走过Arerue Albert,便沿rue Gambetta街一直走,过了15分钟便来到第一个景点:剧院和主教府花园,它们位于阿古河左侧,新古典主义的剧院特别有特色,其外立面装扮得十分惊艳,而对面的花园规模不算大,但属于典型的 法国 园林,公园两侧有成排的 法国 梧桐,中间是精细安排的几何形状草丛,中间种有不同的花圃,而公园中间有圆形的喷水池,我就舒适地坐在喷水池旁的椅子上,一方面沐浴早晨的阳光,一方面观赏喷水与花园周边的环境,太太有时间摆弄手机与脚架在花园玩拍摄,我们在花园消磨了大约2个小时的时间。
随后,便来到对面的市政厅,市政厅建于17世纪后半叶,现在大楼改辟为戈雅博物馆,参观博物馆的人很多,这里收藏 西班牙 画家的作品居多,从戈雅穆里略,委拉斯开兹,到现代画家等。戈雅的作品有《自画像》及铜版组画《疯人院》、《妾》、《斗牛技》、《战争的灾难》等,给人以强烈的冲击,晚年的《黑画》,标志着他已成为表现主义,超现实主义的先驱。
走出博物馆,街道另一边就是在修道院遗址上修建的圣伯努瓦大教堂,它修建于17世纪末18世纪初,是 卡斯特尔 最大的教堂,现在我们每到一个城镇,经过每座教堂都要进去看看,看教堂特色,并祈祷一路平安,希望得到主的保佑,在国内也如此,每到一处,都要到当地佛堂、神庙、妈祖、城隍拜拜,捐点零钱保佑平安。
走近河畔,可以看到河中央的水坝,河水从高处流向低处,形成一道景观,而两侧有着众多奇特,带有各色窗户的古老房屋,极具 法国 南部建筑风格,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再走过去便是镇中心的休闲广场,很多老人在椅子上坐着聊天晒太阳,也有不少人坐在咖啡室外面喝咖啡,一派和谐休闲的景色,我们漫步于窄窄的小巷之间,很多有知名度的历史房屋已改建为酒店, 比如 让·卢梦瓦邸宅,蓬塞邸宅和奈拉克邸宅,这些建筑物历史悠久,不能改建,只能保留外立面,重新装饰里面,使其得以维护而保存完好。
很快,愉快的一天又过去了,天色渐黑,我们坐上回程火车赶回 图卢兹 吃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