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的美丽——雷公山响水岩瀑布
福气多多Lv29

• 出发时间 2020-11-15

引子

因工作的关系,在 黔东南 苗族侗族自治州 凯里 市待了几年,业余时间喜欢四处转转。而地处邻县 雷山 的雷公山作为苗岭之巅,一直是向往的地方。一日,秋高气爽,闲来无事,遂驱车前往。
       导航目的地设置为“雷公山国家森林公园”,全程40多公里,出城走沪昆高速,转凯雷高速,然后802县道,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铺垫

进入县道,其实就已经进山了,一路爬坡。路过丹江镇白岩村的时候,被层层梯田吸引:

虽然已是11月中,错过了最佳观赏期,但梯田的气势还是很宏伟的。想象一下,如果蓄水期或者稻黄时,在此荡秋千看风景,真是极好的……

因为是下午出发的,所以半路也不敢久留,在白岩村拍了几张照后就直奔景区去了。到了导航目的地才明白,其实定位点就是公园大门,所以导航目的地也可设为“雷公山国家森林公园售票处”。公园大门除了售票处,还有景区管理用房,以及两片比较大的停车场,但貌似都已经荒废了,有一群人在那里支桌摆凳野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