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石头村一日游—五埠岭伙大门景区
2024-09-12发布 49浏览
晴天鱼Lv15

• 出发时间 2024-09-12

秋意渐浓,今天我来到了位于 山东 泰安 肥城 孙伯镇的五埠岭伙大门景区,是 山东 第一石头村,也是全国独特的伙大门(伙:伙伴,搭伙),顾名思义,伙大门就是大家共用一个大门,里面石头房子挨着石头房子,有很多石头胡同,胡同也有名字,名字也有他们的来历和背景,值得来见识一下,我是第一次见
         这里有一路分两州的奇景,一条路,就隔开了两个地方,一边是 肥城 ,一边是 东平肥城 这边是伙大门文化, 东平 这里是独门独栋石头院子,一条路隔开了两种不同的群体和文化,非常值得一看。
       从 泰安 市区开车一个多小时,到达目的地。路两边有很多的玉米,快成熟了,柿子也开始变黄了。

中午准备在下面的五韵山庄吃饭哦,先路过这里前往文化中心,可以见到一些老物件,非遗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