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丽江
yoyoLv21

• 出发时间 2024-09-08
  • 人物 其它

广西 回来时隔两周再出发!其实有点累,今年着实出门有点频繁了,这次结束了要好好休整下了。

DAY1. 出发丽江

今天真是一整天在路上,早上十点的大巴车送我们去浦东机场,车程一个半小时。旅行社给买的是春秋的来回飞机,人生第一次坐春秋……
      安检、值机,行李额度是每人10公斤,我超了一公斤,跟阿姐和Pei匀了匀,小微超太多,和其他团友搞了好久没弄连千,最后是跟导游拼的,一上来就不是那么美妙的开头。
      10公斤真的是太抠门了啊,又是浦东、又是春秋、送我们的大巴还没 上高 速,节约的没谁了🙄行李托运掉已经十二点多了。
      登机口还在卫星厅,需要坐一段小火车。鉴于春秋不提供免费餐食,我们先去和府捞面解决了午餐,隔壁的T9照样来一杯!上次这个操作还是今年过年去 惠州 的时候,所以觉得特别熟悉

吃好中饭我们继续往前走,感觉越走越不对,问了路发现走回头了,其实我们吃饭的地方就已经过了,卫星厅的 通道 在79登机口附近
      还好也没有很远,找对了口子乘上扶梯正好来了辆小火车,几分钟的时间就到了,还是挺方便的。就是到了卫星厅又走了一段才找到我们的登机口。因为不想太早到飞机上坐着,我们在边上休息了会,一点一刻上了飞机。
      人生第一次的春秋航空,咋说呢,可能之前各种“听说”吐槽,预期值降到了最低,现实倒是比我想象的好一点。
      阿姐说是一年的新飞机,还真的闻到一股皮革的味道。看上去还挺干净的,就是座椅和空间真的是利用到了极致,要是腿长脚长的会有点难受。
      有菜单可以点餐和饮料,价格30-40,可以接受,饮料最便宜的矿泉水10元。
      中途飞机平稳飞行后有一次营销,大概讲了20分钟左右,各种商品可以购买。
      说是一点三刻的飞机,正式起飞差不多两点,比预计到达时间早了半小时,五点多就到了。
      本来还觉得挺庆幸,早到了半小时,结果行李等了半了多小时,明明那么小的机场,到达飞机都没几架的,等了老半天。等我们四个拿好行李与地接碰头,竟然被告知我们是最早出来的

丽江三义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好的吧,陆陆续续等人到齐已经六点多了,上大巴后就带我们去吃晚饭了,真的肚子都饿了。
      晚餐是一家位于 丽江大理 交界处的餐厅,还有民宿的,味道还可以,第一次吃到这边一种叫“水性杨花”的蔬菜,据说对水质要求很高;鸡汤还不错,我喝了两大碗;还有水库里的鲤鱼,确实不腥。
      这家店风景也蛮不错的,好多老桩的多肉,怎么可以养这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