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出游好去处,金湖这三个景点必打卡,“团圆宴”也不要错过
2024-09-14发布 78浏览
冷月印记Lv39

• 出发时间 2024-09-08

转眼间,酷热的夏天即将过去,又恰值中秋佳节悄然而至,此时此刻,何不暂别都市的喧嚣,踏上一条通往乡野的幽径,去寻觅那份久违的宁静与纯粹。就在前几天,与好友自驾来到 金湖县 塔集镇黄庄,在这里我找到了久违的儿时回忆,更是品尝到了特色的“荷美 金湖 团圆宴”。

不止如此,到了 金湖 塔集,荷花荡和尧想国也是必打卡景点,没有了荷花的荷花荡,我们收获了沉甸甸、饱满如珠的莲蓬;尧想国“迷你城”真的有让我惊艳到,玩剧本杀的好地方。

在这中秋佳节,若您踏足此地,何不循着一缕诗意,沿黄庄古韵、荷花荡碧波、至尧想国遗梦的轨迹悠然漫步?这一路,不仅是一场视觉的盛宴,更是心灵与自然、历史交响的华美乐章。不仅让您领略了人文景观的深厚底蕴,更让您在自然的怀抱中找到了心灵的宁静与慰藉。中秋之夜,月光如洗,与家人或友人共赏此景,定能成为一生中难以忘怀的美好记忆。

黄庄:品荷美金湖团圆宴

黄庄,一个名字里就蕴含着金黄希望与宁静田园风光的地方,它静静地躺在淮河入江水道旁。作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水韵 江苏 网红美丽乡村,黄庄走出了一条旅游 兴业 、文旅 富民 的特色发展之路。

在这片承载着深厚底蕴的土地,不仅守护着古老的技艺,更深入挖掘“知青文化”的深邃内涵,仿佛翻开了一本泛黄的历史相册,缓缓展开一幅幅生动的知青生活画卷。打排斧的铿锵有力,鹬蚌舞的灵动活泼,扭秧歌的欢快热烈,这些民俗表演如同跳动的音符,让人仿佛穿越时空,亲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黄庄,以它独有的方式,让乡土文化与知青记忆交织成一幅幅动人的画卷,不仅留住了乡愁的温馨与甜蜜,更让这份宝贵的文化遗产在新时代的阳光下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