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行之五,海兰泡
2024-09-15发布 19浏览
韩梦Lv27

晚上6点多钟从酒店拖着行李来到火车站,从正门的左边的侧门进入,过了安检后问服务员在那里侯车,听不懂,就看手势,一直走左转。后来看到公告栏上有英语,看到是第四站台第5号侯车。
没有查票,谁都可以进来侯车的站台,以为没票都可以混上车,没想到上车时那个漂亮的服务小姐姐不但查票还要看护照,没票是混不上车的。
我们是软卧,像 中国 一样,四人一间小房,也很舒服。

这里是要自己动手铺床套被套,早上还要自己拆下来交给列车员。但这样很干净睡得放心。
一晚上有火车声的催眠曲和摇晃的摇篮曲作伴,美美的睡了一觉,第二天早上9点05分准时到达 海兰泡 ,俄人叫布拉戈维申斯克,英语名是 Blagoveshchensk。

这是 海兰泡 火车站,虽然有点小,但很有特色。
打个车到了预订的酒店,Pushkin Mini-Hotel。很舒服,但离列宁广场有点远。还没到入住时间,我们把行李后又开启闲逛模式。首先去口岸看一看,明天要从这里回我们的大 中国 了。再沿着 黑龙江 边一直走,就几乎把所有景点都看完了。

过了这条铁路,来到左边的这房子就是出境口岸了。
离开口岸沿江边走,依次就是喷泉广场,列宁广场,凯旋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