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的两三日

• 出发时间 2024-09-05
乌兰哈达火山地质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辉腾锡勒草原 点击查看大图

一晃,上一篇游记已过去了五年,中途经历了新冠,以及小七的弟弟毛豆降临,这几年,也不是没出去,也不是没有记录的素材,只是,随着进入第二人生PLUS阶段(之前的初为人父,我称之为第二人生开启),生活重心的倾斜,也不经意间消磨了一些兴趣,并且人近中年,那精力和记性的确……
但也正是因为岁月不可逆的流逝,反而更需要记录,不是么

这次的旅行源于一次回家,具体说,是送刚读完小学二年级的小七,回媳妇 陕北 老家避暑的机会,同时绕行内蒙,看看草原,同行的还有小七妈妈、弟弟,以及一直在京看娃的爷爷奶奶。

准备工作

因为是自驾,距离可控,不需要提前做太细致的准备(相比以前)。
路线: 北京陕北 ,是一路往西8点钟方向,我们途径 内蒙古乌兰察布 市,计划周五,也就是第一天去 乌兰察布 以北的 乌兰 哈达火山,第二天去 乌兰察布 以西的辉腾草原, 呆个两三天,然后在那分开,他们坐火车去 陕北 ,我返回 北京
住宿:我们这次时间定在了7月的第一个周末,那会儿学生刚放假, 乌兰察布 这边的草刚绿,还未到十分火热的旅游季,因此住宿未提前定,毕竟对那儿不熟,当天去哪算哪,因为带着孩子,所以没有考虑火山跟前卫生条件相对较差的 蒙古 包,提前收录了几个附近镇上的住宿,届时灵活处理。
随身物品:车后备箱塞满了他们去 陕北 的行李,只保留了原先车上的帐篷。我就没带啥了,除了正常换洗衣物外,备了些药品。摄影器材简单的很,一个单反,一个无人机——“夹缝”中求生存。
补能措施:开的是纯电,补能是需要从习惯上去提前规划好,利用好换电站(开的蔚来ES7,标准续航电池),去年五一时直接开过一次 陕北 ,积攒了些经验。 北京乌兰察布 走的京藏高速,距离家240km的景家山服务区有一个换电站,在这之前就更多了,问题不大,到了内蒙省内,还可以找NIO Power的直流桩,如下图

每年有1000度的免费额度,政策到今年年底结束,车买了两年还一次没用呢,这次终于能用上了,能多一些找桩的乐趣,又能省一笔银子。

就这些了,请好假,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