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下龙湾
CalvinLv17

• 出发时间 2024-09-01
  • 人物 带孩子

越南 狭长的国土面积只有31万平方公里,南北两个 大城 西贡和 河内 的距离却超过1600公里。北边的首都 河内 还是第一次来。这里距离我的出生地 海口 只有三百公里,自离开 海南 之后这算是靠得最近的一次。

河内老城

飞机慢慢降落的时候, 河内 近郊一幅生机勃勃的样子。漂漂亮亮的农田当中间着水泊和红屋顶的房子,除了房子都喜欢挤在一起以外,已经和发达国家无异。机场到市区的高速公路绿化也做得极好。 河内 老市区叫做old quarter,却是另一番景象。建筑大多低矮破旧,汽车摩托行人全部挤在狭窄的街道上,缓缓移动。老区里没有任何大型商店,反而遍布着巨量的小商贩。吃的穿的用的玩的,林林总总,烟火气满满。和家里相比, 河内 已经离开赤道好远了,可是八月底的天气依然炎热,只有晚上下了雨才凉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