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辽西漫行(承德篇)
2024-09-17发布 639浏览
nmtlLv19

• 出发时间 2024-08-16

原本11号已经做了准备工作,把相机里的照片全部拷到了电脑里,而且按照地域单设了文件夹。但是蹊跷的事再次发生,文件夹全部失踪,几百张啊,吐血三升!手机里的到还有些,可是怎么和半专业数码比?仅仅一个 义县 大佛寺就足以让我捶胸顿足,几乎没有了写下去的心情。放假无事,想想还是记录一下吧,再隔几年回头再看,也是难忘的回忆。所以没办法图片可能少些,图不够,字来凑,请列位看官老爷将就些吧。
       出门向来比鸡起得早,为的是避开乌泱泱的老年旅行团,结果和我一样的聪明人还是很多啊,不到7点丽正门人流如潮。门票原价130,美团活动118,全部行程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享受优惠。
       雍正十一年(1733年),雍正赐字“皇承天德”并设 承德 直隶州,为 承德 始称,但他即位后14年却一次未来过。时隔26年再赴 承德 ,时光荏苒,风景依旧。

山庄原名热河行宫,建于康熙四十二年至乾隆五十七年,前后共89年。进入山门首先是宫殿区。

宫殿区建于康熙五十年至五十二年,乾隆十九年(1754年)重新修缮改建。“澹泊敬诚”为主殿,楠木建成,是皇帝治理朝政的地方,据说一根楠木柱价值27亿。

殿后有清代宫廷历史博物馆,还有不少舶来品的玻璃器皿。

过了内午门,就是乾隆命名的四知书屋,取《周易-系辞》“君子知微、知彰、知柔、知刚,万夫之望”之意,是召见朝臣及各族王公,处理军国要务及举行大典之处,在此召见过四大活佛之一的喀尔喀 蒙古 哲布尊 丹巴 呼图克图一世、三世、四世、班禅六世、土尔扈特汗渥巴锡等。
        接下来就是正宫,康熙所提避暑山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