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遇见大海吧!2024年6月末冲绳本岛,离岛座间味岛旅游散记
2024-09-18发布 975浏览
rara116Lv10

• 出发时间 2024-06-24

一转眼从 冲绳 旅游回来已经1个月了,趁着闲暇时间记录下旅游的片段。

行前准备

1.购买机票:差不多24年3月就把机票买好了,当时正好刷到春秋有便宜机票,单人往返1500左右附带20Kg行李额,时间是6月下旬。当时公司 日本 人推荐我6月25左右去比较好,3月~5月机票确实便宜,但天气不算好,5月~6月中上旬又有台风入梅啥的,7月起就到了真正的旺季,6月下旬这段时间性价比比较高,我听取了他的建议,事实证明确实还不错。

2.签证:还是找了以前用过的TB店,提供一些银行流水信息等个人资料,办理得挺快的。

3.行李:因为天气炎热,衣服除了短袖以外,要带一件防晒外套,帽子和太阳镜也是必不可少。因为要下水,还带了水母服。关于WIFI,这次我尝试了两种,电话卡和WIFI设备。对比下来,电话卡更有优势。WIFI设备的话,到达后开机连上就能马上使用,信号也不错,就是要全程携带,还要充电;电话卡在国内不要使用,到达后装进去,打开漫游就能用,全程很方便。

4.住宿:这次是带着父亲一起出游,我个人对住宿有一定要求。 日本 的住宿都比较小,干净整洁倒是不用担心。在马蜂窝,QNE,BOOKING等平台挑选了很久,最后选中3家。在后面的游记里会再提到。

5.离岛船票:行程中要从 那霸 坐船去离岛 座间味 岛住两天,提前在 座间味 官网购买往返船票。外国人在网上用信用卡支付购票,最早只能买到提前24天的。貌似去离岛当天来回的游客比较多,大家都会买一早的快船去离岛,所以早上时间段的快船票还是挺抢手的,反正我6月初买往后第24天的票时,发现快船已经没了,可能部分票都给本国人买掉了吧。好在我也不赶时间,最后分段买了去程慢船和回程慢船。我觉得坐船时间一点儿也不漫长,坐着看看海,出舱门吹吹海风,一会就过去了。

DAY1 上海浦东出发冲绳那霸

飞机上拍的全景照,湛蓝的大海和小岛真的好漂亮啊!
抵达 那霸 机场,跟着指示牌往国内线电轨方向走,坐电轨6站就到县厅前站了。

头3天的酒店都住在县厅前附近这一家。电轨下来走几分钟就到了,距离国际通很近。因为第二天的行程要在县厅前集合参加大巴一日游,因此特地选择这附近的酒店,走过去没几分钟。
酒店名叫Hotel GrandConsort Naha,入住3天体验不错。我当时预定价格是570多一晚双床房,不带早餐。干净整洁,卫生间宽敞,洗澡水大。每天 会安 排基本清理,更换用品。房间不算太大,双床之间空隙比较窄,但也完全足够了。店员都很有礼貌,我还问前台借用了转换头。不管是价格,环境,还是地理位置,我还是挺满意的。推荐噢!

晚上当然是去外国人和外地人最喜欢去的国际通逛一逛喽。

我对吃的一向随心所欲,更是懒得为了吃个有名的料理提前半年预定啥的,本着走哪吃哪的心态进了一家居酒屋。能看到 冲绳 当地有很多外国人打工者,比起以前 东京 大阪 的很多商铺便利店可以看到 中国 打工者的身影,在 那霸 我看到的更多是皮肤黑黑的外国人,他们会说日语,基本沟通顺畅。不过说实在的,比起 中国 菜的浓油赤酱,品种繁多, 冲绳 当地料理 冲绳 荞麦面,苦瓜拌豆腐等等就清淡多了,阿古猪肉很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