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14天自由行实用经验篇,很详细的哦~~
2024-09-18发布 477浏览
甜百利Lv17

• 出发时间 2024-08-25

一. 行前准备
1. 签证
自己在官网上申请电子签证即可,无需花钱找代办。网站可以选择中文界面。在网站上填写很简单的资料(预计到达时间、姓名、生日、护照首页的资料等等)、交费之后,约几分钟即出签。电子签证会发送至你填写的邮箱里,下载之后用A4纸打印出来。黑白即可,不需要彩色打印。可以折叠携带,但不要折叠到条形码的部分。
申请签证官网地址: ***       (一定一定一定看清楚网址,因为网上有假冒的网站!!!)
办理签证费用:每人60美元+2美元手续费 (180天内可以多次入境)

2. 机票
西安 没有直飞 土耳其 的国际航班,所以我选择了高铁到 成都 ,再由 成都 直飞至 伊斯坦布尔 。飞行时间9小时55分。优点是到达 伊斯坦布尔 的时候是早晨6:30,不会浪费掉当天的时间。这个就看大家从哪个城市出发咯。参考意义不大~

3. 住宿
全程的酒店我都是在去哪儿网+Agoda预订的。原本是全部在Booking预订的(选择多、酒店的情况介绍的详细、价格相比较更便宜),但是看到一些新闻以及一些博主说, 土耳其 无法使用Booking,出现了在 土耳其 境内无法打开Booking,或者酒店没有收到订单且不退款的情况。为保险起见,我就取消了改在其他平台预订。到达 土耳其 境内之后入住一切顺利,没有出现任何状况。
最好是提前预订酒店。 土耳其 旅游还挺热火的,我提前将近一个月预订,我去的每个城市在平台上都有很多已经售罄了。尤其卡什小镇、 安塔利亚费特希耶 这种热门旅游城市,大部分都售罄了。假如你的行程比较确定的话,最好把酒店都提前预订了。
预订酒店时,多查阅一下酒店的地理位置。大部分城市虽然居住在老城区里距离景点比较近,公共交通也比较方便。但是老城区的酒店首先停车难,其次面积一般不大,很多道路还十分狭窄。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

4. 通讯
我们一行三人。妈妈因为只需要使用微信之类的,所以给她直接在手机上购买的华为天际通。一天9.9封顶,全程信号不错,也省去了换卡的麻烦。我们夫妻俩因为要导航以及查询各种事项,所以是在 伊斯坦布尔 找了门店办理的电话卡。注意——不要在机场办理,太贵。市区里门店非常多、都不用很刻意去找(各个城市都是,不限于 伊斯坦布尔 )。但不同门店的价格会有不同。同样的卡能差个50—100 里拉 都是可能的。我们就是看了3家店,最后选了一家办理的。办理的是 Türk Telekom的卡,全程信号很不错。25G流量加1000分钟通话是950 里拉 。注意——如果你的手机是双卡,请记得把你另一张国内手机卡先停止使用。否则到了个别山区,有可能出现信号不好,网络自动切换到另一张卡的情况,会产生漫游费用。
时间充足的话,你出发前在某宝提前购买电话卡也可以。就是多看看评价,以免买到不知道什么国家的卡漫游去 土耳其 的,信号会非常差(这是我在很多买家的差评里看到的情况,所以我选择了到 土耳其 之后才办卡)。

5. 行装
我的旅行时间是8.26---9.9。查看了天气预报,全程带的都是夏装——短袖、短裤、裙子、薄型长裤。完全够用。又多带了2件防晒衬衣——事实证明非常有必要。 土耳其日照 很强,很晒。不过9月7—9这三天在 伊斯坦布尔 ,因为每天会下一阵雨,外加坐船游览博斯普鲁斯海峡,感觉要是带一件卫衣外套就好了,坐船蛮冷的,夜间一下雨也有些凉。
帽子、防晒霜、墨镜有必要、有必要、有必要。
鞋子要带轻便舒适,适合走路的。 土耳其 很多路都是上坡下坡的,尤其很多必打卡的老城区还是碎石路面,或者石块路面。绝对不要穿高跟鞋或者鞋底很薄的鞋子。
带点常用药。个人感觉主要是感冒药。早晚温差挺大的。

6. 租车、停车、公共交通等
我们是自驾自由行。提前在租租车上面租的车。建议买全险。 土耳其 城市和城市之间路况很不错,车也不多。但是市区内道路不都是宽阔的,尤其 伊斯坦布尔 ,又窄,又弯弯绕绕,上上下下的,还有不少单行,有些地方甚至就是刚刚好够一辆车通行。所以买了全险比较放心。
加油站价格全都不一样,而且一定看清楚柴油还是汽油。因为有不少车型是柴油版。
停车尽量选择立着收费标识牌的正规停车场。一般是0-2小时70 里拉 ,然后2-4小时100 里拉 ,依次类推下去。就是停得越久越划算。很多商场也有1小时免费停车。收费是给现金。不是万不得已别去那种路边吆喝你停车的地方停,都是漫天要价,贵。
很多酒店的停车场也是收费的,订酒店时候就查清楚。尤其 伊斯坦布尔 老城区的酒店,很多都一天8欧10欧的,甚至还有一天15欧20欧的。
伊斯坦布尔 机场可以办理公共交通卡。需要自己充值。但到处都有自助充值机。只需要办一张这个卡,你们出行的所有人都可以使用。能坐公交车、轻轨、渡轮等。几个人就刷几下。有些公共厕所也得刷这个卡才行。不过这个卡不退,你要估算好大致费用。
我发现在 土耳其 打车,司机都不愿意打表,我们曾经有一次想打车,明明有表,但就是不肯打。在导航上看就4公里的路程,跟我们张嘴就要20美元,我们说不行,又要500 里拉 ,相当于100多人民币了,最后我们没打,结果走路也走回去了……看到很多外国游客打车也是,站在车边上议半天价最后也没坐。看网上说这是普遍现象。所以能用公共交通就用公共交通好了。

7. 货币
土耳其 里拉 对人民币我那时大约是4.7左右:1。但 土耳其 里拉 不能用人民币直接兑换,要带上欧元或者美元到那里再换。兑换点很多,不同兑换点汇率不一样,最好多看几家再换。带欧元更方便,不少地方可以直接收欧元。也不需要带太多现金,因为很多地方都可以刷信用卡。也可以用银联卡取现。取款机到处都是。但如果你要取现,要了解清楚你的银行卡的手续费是多少。
千万别在机场换太多现金。我到了机场之后因为要坐机场大巴,就换了30欧元。机场的汇率实在是太低了。市区里1欧元至少能换36 里拉 ,多半是37左右,机场才能换32、33。所以换一点点够当时用就行了。
也不要一天换太多现金,一个人一天照着30—50欧元的标准足够足够了。

二. 路线制定
我的行程是参考了网上很多游记、以及定制自由行的路线制定的。
到达 伊斯坦布尔 ,住一晚,第二天由 伊斯坦布尔 飞往 伊兹密尔 ,在 伊兹密尔 机场取车—— 费特希耶 —— 安塔利亚 ,在 安塔利亚 机场还车——飞回 伊斯坦布尔 。(异地还车费大约人民币500多)
我这样属于逆时针自驾,可以沿着 大名 鼎鼎的D400公路自驾。好处是可以靠着海边开,景色美。中途有特别漂亮的地方,就可以找地方停车下去待一会。例如著名的卡普塔海滩,就位于开往 安塔利亚 的途中。所有人都会在路边找地方一停,就下去海滩玩了。顺时针的话是靠着山那一边开。

三. 入境
入境十分丝滑。护照、电子签递上去,看一看,什么问题都不问,盖章,通过。再去取行李。出乎意料的简单。

四. 注意事项
感觉 土耳其 整体是很开放包容的,没有太多清规戒律。日常出行着装没有什么限制。只有需要进入清真寺的时候,男性不得露肩膀,不要穿短裤。女性也是不要露肩膀,要 包头 ,穿长裤长裙均可。要脱鞋,但可以自己提着鞋子。蓝色清真寺的入口处有免费的头巾,拿一块用,在出口归还。但是圣索菲亚大教堂没有免费头巾提供,而且女性要全程把头包严,里面有警察,看到露出头发的会过来提醒你把头巾包好。
夜间到处也很热闹。没有什么很不安全的感觉。当然保险起见,尽量不要一个人太晚,尤其在没什么人的地方活动。大巴扎那类地方,要注意自己的随身物品,谨防小偷。
在大商场以外的地方买东西,尤其各种巴扎、集市,要好好砍价。买特产之类的就别在商场买了,去巴扎买,并且要货比三家,要狠下心砍价。我基本上都照着一半的砍,最后再稍微加一点点成交。
伊斯坦布尔 的餐厅吃饭是有服务费的。百分之10—20不等。一定记得检查一下账单。我遇到过一次把一个菜品打错了,价格一下贵出人民币大约100多。不过店家倒是没有狡辩一点,去核实之后立刻给改正了。玩了14天也就遇见了一次这样的情况。

目前想到的就这么多啦。全程都还是很顺利的。而且感觉 土耳其 是值得一去的,旅游资源很好,很丰富。氛围感也很好。自己保持一个基本的警惕性,是可以放心游玩的。如果有什么想问的,可以再问我哦,希望给大家一点点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