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衡山祈福【湖南衡阳】(2024.9.4)
2024-09-19发布 8浏览
鸿Lv27

• 出发时间 2024-09-04

南岳衡山最高峰上的大殿里,供奉的是南岳圣帝祝融。因为他是个管火用火的能手,曾被黄帝任命为火正官。他还用火攻的方式打败了与黄帝对抗的南方酋长蚩尤。由于他才能卓越,且熟悉南方事务,被黄帝委任镇守衡山。他教民用火,化育万物,死后葬于衡山赤帝峰。为了纪念他的功德,百姓在他住过的衡山最高峰上,修建了一座祝融殿,并尊他为南岳圣帝。据说来南岳祈福很灵验,所以这里的香火特别的旺。

高铁衡 山西 站离南岳景区很近,乘专线大巴,十来分钟就到了。我一大早从 广州 过来,计划晚上回去,不在当地过夜。我打算先上衡山最高峰祝融峰,下山后再逛一逛南岳大庙,所以必须抓紧时间,不能有太多耽搁。我叫了一部摩托,准备去游客中心,那里有上山的小巴。开摩托的中年男子开口要20块钱,我觉得他在宰客,掉头就走,他开着摩托追上来改口说只要10块钱,我这才答应了他。

这个时间人不是很多,我在游客中心买了票,也不用排队,就直接可以上车了。小巴很快就出发了。山路非常曲折,汽车一直在绕来绕去,我却被窗外苍翠的景色所吸引。喜欢树木的朋友,在这样的地方一定能得到满足。植物总是能给人带来能量,置身于绿色之中,人的精神很容易振奋起来。走进大自然,人的心灵才能获得自由;在雄浑的大山面前,你可以无拘无束地放飞自己的思绪。

由于弯道太多,有人开始呕吐,司机听到声音,提醒大家车窗上挂有胶袋,可以随时取用。我的情况尚可,没有明显不适。但到后来,我也出现头晕恶心的感觉,胃里似乎有东西想出来。我连忙深呼吸加放松,最终熬过了这一关。南天门是终点站,游客从这里步行四十分钟到一个钟头便可登顶。大家在这里下车后,便有当地人围上来兜售香烛,来到这里买点祈福的香,也是必不可少的。

这里海拔不低,已经可以感受到衡山的气势了。巨大的山体在云雾中若隐若现,这种景象很有仙意,总是让人特别地期待。但云雾什么时候出现,却不是人们所能预料的事情,这完全要靠老人爷的安排。我们有幸能看到这种大自然的奇观,应该感谢上天对大家的眷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