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16,最后的进藏梦想
2024-09-21发布 1265浏览
蚂蜂窝用户Lv12

• 出发时间 2024-07-20

前言

这几年进藏分别走过了 川藏南线 (318)、 滇藏线 (214以及丙察察219)、 新藏线 (219)、 青藏线 (109),只剩下 川藏北线 (317)和216改则— 民丰 留有念想,刚好搬砖的公司变故(破产),新公司继承了原来公司的年假,今年留了2023年几乎一整年年假待休,于是在经领导同意的前提下开始了今年的进藏之旅。

day1(7.20)广州—阳朔

老大周三考完保送生资格考试,我本想周四出发,但老二周五周六还有两节足球课,领导不想耽误足球训练,于是推迟到周六出发。刚好满江同学借给我用的灰机也要周六才能送达。
因为可能要去看k2,周五下午提早翘班去办边境通行证,前年刚办过的流程被我忘的一干二净,我只是在白云公安小程序上申请了一个派出所的无犯罪证明就叫领导去分局办理边防证,结果领导到了分局后经办人员说先要去派出所审批先。I am really very sorry。
于是乎领导骑上了新买的艾玛去 黄石 街道派出所办理审批, 黄石 派出所很快办理下来了。我停好车后去云城街道等领导送资料过来办理我的边防证审批手续。我在派出所等了约五分钟领导就赶到了,坑爹的是云城的经办人员说她们的领导不在,没法办理,叫我先回家等。我没有妥协,直接在办事大厅等,最终在4:30+拿到了审批证明,然后我俩突突突骑上电动车赶到了分局,分局的办事人员素质高多了,没有因为临近下班拒绝办理,而是抓紧最后几分钟帮我们办理了通行证,还很有善意的提醒我们要不要把通行的时间延长下。
一大早足球老师通知因为暴雨,足球训练改期,那就只需要等满江的飞机。因为暴雨顺丰的快递小哥十点钟还没有派送,我冒雨去顺丰在新市的派送点自取,很不巧的是我刚到自取点就接到了顺丰的派送电话。
为了能早点赶到 阳朔 ,我们来不及吃午饭就开车向 阳朔 赶去,午餐吃小象超市买的 三明 治解决,差不多四点到了位于 阳朔 十里画廊的酒店。
酒店在 阳朔 遇龙河老榕树景区(刘三姐故居旁边),上一次我和棒棒糖进去了景区,很不值,里面只有一棵大榕树和一所破破烂烂的小房子(刘三姐的故居),住下后我们租了酒店老板两台电动车逛了一圈十里画廊,然后去传说中的 阳朔 西街瞎逛。十里画廊是一年不如一年,私家车、电动自行车、旅游大巴乌压压的,搞得乌烟瘴气。
阳朔 西街曾经是有名的酒吧街,但现在商业化太严重了,不值得逛。
阳朔 西街给娃买了臭豆腐,臭豆腐味道评价很不乐观,六六还花十个大洋买了个受气包(随意拿捏)

逛西街的时候领导发了个朋友圈,立马被她的一个学生和家长联系上了,原来她们此时此刻也在西街,领导和她的学生约在西街街头偶遇了一把。

溜达一圈后我们返回十里画廊,在进入十里画廊的城乡结合部一家餐厅吃了晚餐。

回到酒店尚早,我们选择夜游遇龙河—坐竹筏逛遇龙河,从酒店骑电动车到遇龙河2-3分钟。夜游遇龙河官方价格139一个人,美团同官方价格。在我们准备买票的时候一个村民叫住了我们,说100帮我们搞定,并且答应出票后再给他钱,看了他微信得知他通过旅行社出团体票,原来如此。
每艘竹筏六个人,我们和一对 湖南 过来的夫妻拼了一艘竹筏,给我们撑竹筏的是一个三十岁左右的村妇。
遇龙河夜游景区很小,一会就划到了终点,然后从终点再兜个圈回来,快到终点时撑竹筏的妹子突然大喊,原来是一条水蛇想上竹筏,竹筏妹用竹篙阻止了小龙登船,在遇龙河遇到真小龙,也算幸运。
竹筏回来的途中遇到江中小岛,岛上有妹子在唱刘三姐,游客也可以一展歌喉,我们鼓动六六唱首儿歌,六六不敢,同船的 湖南 妹子于是唱了一首,并把唱歌得到的礼物给了六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