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三万里(二十)下--我自见山来 天门山 芙蓉镇 张家界
2024-09-22发布 1306浏览
TTplutoLv20

书接上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代代人的成长历程都不尽相同。三十年前,出省都算长途旅行;现在的孩子们,假期安排的是课本里的旅行。其实,我也是第一次来探寻神奇、美丽、世界唯一的 张家界长沙 篇提到 芒果台的纪录片《岳麓书院》是了解岳麓书院文脉传承的一把钥匙;那么, 张家界 要推荐一下B站up 星球研究所 的 “ 张家界 是什么界”,可以说是撬开 张家界 地貌变迁的一个楔子。这次走了一个 开元心 的六日团,只能说简单不费脑,精华玩到还不累。不是广告,全是疗效。
好了,行程开始。

DAY4--在到达之后,转转这个小城

长沙张家界 的高铁动车非常多,极为方便。高铁站离市区大概20分钟车程。返程的时候,实测机场离市区也是20分钟左右,这是后话。 张家界 小城因旅游而兴,近几年更是打造成了  韩国 的孝道圣地。直达天门山顶的超长缆车也是直到 张家界 市区内,也成了市区的地标之一。暑期的 张家界 ,也是很热啊。等太 阳西 斜,才外出觅食。好在,城里还是有不辣的餐厅(后面几天,景区附近的餐厅大体都是 湘西 口味,比较辣。)饱餐了一顿 潮汕 牛肉锅,顺路在城里的 大庸古城 转了转。据说是投资了不少的一个仿古街区,店铺寥寥无几,倒是在古城旁的 澧水河畔 欣赏了一场美丽的晚霞。

DAY5--天门山的山 芙蓉镇的水

去天门山还是要尽量赶早,景交、索道、缆车、大电梯都要排队。我们走的是B线,也就是快速索道+扶梯登山,超长大索道下山。早起,需要在市区内的大索道站点坐景交到景区门口的快速索道前排队。排队20分钟,索道10分钟。
在天门山脚下,有一个“天门狐仙”的实景演出,每晚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