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语行记】朝圣者的远方 —— 西藏拉萨、日喀则&林芝
2024-09-23发布 1365浏览

9.22  林芝  ✈️  成都
9.23  成都  ✈️  新加坡

写在前面

西藏 的兴趣应该始于《藏海花》,因为故事里的 墨脱 就是 西藏印度 的交界处,也是至今极为神秘且难到达的地方。后来也陆续看了很多关于珠峰、 冈仁波齐 的纪录片,开始一点点了解 西藏 与藏传佛教的民俗风情。

我原本计划在2020年的秋天前往 西藏 ,踏上这个独特的朝佛之旅,可疫情的出现使得计划一直耽搁至今,才终于报了前往 西藏 的旅行团。虽然这次的行程并没有去到上述的几个地方,但却也是深入了解 西藏 与藏文化的一次体验。

西宁

整个行程的第一个景点是东关清真大寺,因为无法参观内部,只能在礼拜的广场上拍照打卡。

接着去了著名的塔尔寺,由景区的讲解员带着我们进行参观游览。塔尔寺真的很靠体力和脚力,因为旅游大巴只能停在景区很外围的地方(除非是有景区内住宿的预定),然后要走很长一段路到电瓶车的上车点,再坐电瓶车去到真正的寺门前开始游览。

由于我们到达景区的时候已经过了1630,离闭寺时间很近了,所以参观的步伐比较紧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