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中国】最忆是杭州——香果与良渚
lillydogLv19

• 出发时间 2024-07-05

【朵格碎碎念】

依然是热爱的熊猫的一年,上半年见到了 南京 的和和、九九、平平,见到了 重庆 的渝可、渝爱、莽仔、莽灿灿、四喜丸子……七八月,在众多熊猫宝宝生日的月份,突然有个想法,想参加一次熊猫的“生日派对”,感受下熊猫生日的氛围。于是乎,打开小红书,搜索了下,发现近日有一只叫香果的小熊友生日,而且刚好在周末,坐标 杭州 ,一座高铁3个多小时可以直达的城市,一座去年就很想去良渚看看的城市。很好,就是 杭州 了,上次去 杭州 是14年前的事了。约上看熊猫的好搭档六姐姐,说走就走的特种兵之行敲定啦。

【关于行程】

首先明确自己想去的地方,其次多看看别人的攻略,这样就可以在行前简单而速度的制定好行程。
第一天:下午:一公园码头(坐船)——三潭印月——花港观鱼(步行)——雷峰塔(观光车)——白堤断桥(步行)——武林夜市
第二天:上午: 杭州 动物园;下午: 浙江 省博物馆或非遗博物馆(未去)傍晚:武林码头(水上巴士)——拱宸桥——小河直街
第三天:良渚遗址公园—— 杭州 国家版本馆(未去)——良渚博物馆
以上是计划,但秉持着虽是特种兵,也不让自己太赶场太累的原则,实际执行中景点略有删减。

【关于预约】

行前准备,最终的一个环节是预约,我的笔记中大半部分都是预约的二维码。
据说目前 杭州 在取消预约制,大多数好像是工作日不用预约了。但我们七月初去的时候,各种场馆还是需要预约的,记录如下。
1. 杭州 动物园大熊猫馆,预约微信公众号: 杭州 动物园 少儿公园;
2. 浙江 省博物馆,预约微信公众号: 浙江 省博物馆;
3. 浙江 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馆,预约微信公众号: 浙江 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馆;
4.良渚遗址公园、良渚博物馆,预约微信小程序:良渚古城;
5. 杭州 国家版本馆,预约微信公众号: 杭州 国家版本馆。

【2024年7月5日 夏日西湖】

早上7:00出发去火车站,8:00-11:30从 福州杭州 东,感谢复兴号速度,特种兵之旅开启。

福州 站买了一鸣酸奶,虽然贵了些,不过一杯奶茶的价格还是不错哒~
包包上一堆熊猫配饰,不是六姐姐送的,就是和六姐姐一起去买的哈哈哈!
12:00从 杭州 东站直接坐地铁到达武林广场站,不用出站换乘地铁,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