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五夜之行 | 重庆 | 成都 | 九寨沟
芋泥蛋挞Lv23

• 出发时间 2024-02-19

✈️机票:
广州重庆   470元+500元=970元(飞猪里程抵扣30元)
成都广州   770元+820元=1590元(飞猪里程抵扣50元)

高铁:
重庆 西→ 成都 东  146元×2人=292元
成都 东→ 镇江 关  116元×2人=232元
镇江 关→ 成都 东  116元×2人=232元

关于吃、住、门票、地铁、大巴车等其他杂费:
重庆 吃110元+住130元/晚+地铁10元=250元
成都 吃222元+住287元/2晚+门票地铁大巴128元=637元
九寨沟 吃115元+住224元/2晚+门票大巴289元=628元
轻轨到 广州 南站50元/2人+地铁到机场18元 /人+ 广州 机场家人小车接回家高速费、油费209元

合计:人均2600元

大致行程:
第一天: 重庆 ,解放碑→观音桥→洪崖洞
第二天:高铁→ 成都 ,人民公园→锦里
第三天:高铁→ 镇江 关→大巴到 九寨沟
第四天:游 九寨沟
第五天:返 成都
第六天:大熊猫基地,晚上返 广州

魔幻之都-重庆

落地 重庆 T3航站楼,拿完行李,7号出口桥廊可以拍到一排整齐的出租车,很好看,顺着出口找到乘坐地铁的方向,一开始看机场地铁路线图有点懵,怕自己方向坐反,问了工作人员确认我要去 临江 门(解放碑)坐哪个终点站。
地铁:机场T3坐10号线(终点站兰花路方向)→曾家岩→转2号线→ 临江 门。
我住的酒店就在 临江 门D出口站旁边,解放碑也就在隔壁,去洪崖洞也很近。

酒店: 北欧 ***江景酒店  130元/晚。双人床,房间有点小,唯一不是很好的地方就是楼层太高,出入要等好久的电梯,而且电梯又比较小。办理好入住就去豌杂面,在大众点评人气还挺高的,我觉得还挺好吃的,还有免费豆浆供应。店名:老麻抄手 重庆 小面(解放碑店)

【观音桥】
地铁2号线→牛角沱→转3号线观音桥站下
观音桥其实没什么看点,但是观音桥美食街倒是挺吸引人,出地铁站走过去美食街大概两分钟,里面各种有各样的小吃,但重口味的会比较多,买了一份中桶冰粉16元,冰粉可以选几个口味,然后其他小料自己随便加,加满为止。

【我在 重庆 LED屏】
导航:观音桥好吃街A区北门或观音桥北城天街东南1门旁的天桥上
广告牌是滚动的,大概三分钟左右循环出现,随便一拍都很好看,在马路边靠着护栏拍人景很有街拍feel,很出片!

【解放碑】
晚上的解放碑比白天好看很多,树上五颜六色的灯光太好看了。

【洪崖洞】
洪崖洞夜景真的超美,随便怎么拍都很好看,但人流是真的非常多,建议大家在亮灯时间前后去,尽量不要太晚不然根本走不动。亮灯时间好像是晚上7:00-11:00。
快速 通道 去洪崖洞
1、首先在解放碑附近找到这幢筷子楼,往前走一点就会看到一个过街天桥,上天桥沿着如家酒店的方向下天桥,下了天桥之后往前走。
2、走到一半右手边就会看到这个粉色玩偶墙,继续往前走,右手边就会看到“ 重庆 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石碑,再往前走一点拐弯处右手边就会看到“门诊部”这几个大字,沿着门诊部这几个字的方向继续往前走,上这个阶梯之后,前面就会看到“高盛创富”这几个大字,走右手边的桥廊过去(看到这个桥我终于明白,你以为你在一楼,实际你在22楼),在里面乘坐电梯到1楼,出了酒店门口,过马路右转,沿着江边一直走没多远,就是洪崖洞景区了。按照以下拼图1-10的顺序,就能去到洪崖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