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疆初相见(三)——从北疆到南疆不包车不自驾不跟团
说走就走的阿KingLv9

• 出发时间 2024-06-07

总行程一览:

6.7 出发地- 温州 - 兰州 转- 乌鲁木齐  宿 乌鲁木齐
6.8 乌鲁木齐   夜班火车到 伊宁
6.17  喀什    宿 喀什
6.18-6.19 喀什西安 转机回程

6.13 昭苏-伊宁 宿伊宁

九点半在 昭苏 县城早晨的人声鼎沸中醒来,照例先到附近的早餐店来上一碗热腾腾的奶茶,一碟小菜和三两个霍香。到附近的酒店门口联系上了去 伊宁 的车,师傅没按预想中走刚开通的伊昭公路,而是依旧走 特克斯 那条线去 伊宁 ,于是乎浑浑噩噩地睡了一路。
    到 伊宁 后打算先到民宿放下行李,新开的民宿有点难找但小院还算僻静,是当时能找到的六星街附近范围内性价比算高的了。民宿的前台是一位美丽的 新疆 小姐姐,刚一进门她就热情地为我们端来了茶水和坚果零食盘儿,闲聊中得知老板是热爱旅行的大佬,闲来无事做个民宿玩玩,轻易不露面。民宿虽然只有一层平房的几间房,却也很是温馨美丽。
    简单的休憩过后我们打算先去喀赞其逛逛,一到大门口正巧遇到了酒足饭饱后“强迫起飞”的鸽群,蓝白相间的门墙配上黑白灰相间的鸽子们,有一种令人心旷神怡的自由感。

喀赞其民俗村 点击查看大图

进入大门口后还要走很长的一段路才算真正进入喀赞其的主体区域,沿途会有很多观光车招揽生意,有需要的也可以选择坐车环游一圈。因为个人感觉大门进来的商业气息有些浓重,我们选择步行部分游览。走过饮食的繁华区域我们拐进了一条安静的小巷子,里面的家家户户门前都有各种果树,甚至还有核桃树。某度的“识万物”还是好用,长见识的同时也不得不再次感叹 北疆 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