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日照的梅里,却邂逅了雪中的普达措——香格里拉
2024-10-02发布 388浏览
团子猫吖吖Lv17

• 出发时间 2023-11-15

从九月份就计划着要去看 日照 金山,11月份是最容易看到的月份,号称10天能看到9天,就我去的那天没有。不仅如此,这次行程非常多变。要出发的前两天,航班取消,改签到原计划的前一天,随后把回程航班也提前了一天。然而第二天就接到刚改签的回程航班也取消了,不得已又取消了去 大理 的行程。落地 丽江 箱子坏了,衣服没带够,等了接机司机半小时......在诸多不顺后,也有幸运,在离开梅里的当晚, 香格里拉 大雪,如果航班没有取消,按照原计划,就要在飞来寺滞留几天了。福兮祸之所倚,祸兮福之所伏。

行程与旅行方式

考虑到没有老司机,又要去高原,这次主要是包车为主。在马蜂窝上选择了三日行程6人团,小张师傅主打一个随性,到景区不催,起床不催,每天晚上都是我们在群里问明天几点集合......虽然是陌生人拼团,年龄从90后到00后,一路上欢声笑语。
D1  束河 古镇半日
D2  丽江 出发——长江 大湾 ——虎跳峡——哈巴雪山——金沙江 大湾 ——飞来寺镇
D3 日出观山——飞来寺(新型消费点)——白马雪山垭口——独克宗
D4 普达措——中小甸草原打雪仗—— 丽江

第一天:束河古镇

早已看多了古镇, 束河 也只是比大研古城安静一些,其他并平平无奇。最值得一提的是在杨公子 云南 菜对面52块钱买了一条加绒打底裤,未来几天完全离不开它。晚上的牛掌门烤肉店,是 东北 人开的,到了之后大爷会详细地告诉你怎么烤肉才不是暴殄天物,我真的是很喜欢和 东北 人聊天哈哈哈哈。

玉龙雪山 点击查看大图

第二天:去往飞来寺

小伙伴早上在酒店的 天台 上看到了 日照 玉龙雪山,我因没起来错过。还安慰自己,没关系明天 日照 梅里更美。o(* ̄︶ ̄*)o.....
离开 丽江 没多久,我们就在谋夺小张师傅的车。去年就写到这里,不知为何没有继续写,现在是2024.10.2,我在写 敦煌 游记时忽然发现草稿箱里竟然躺了一篇 香格里拉 ,已经忘记了那次行程的很多事,只记得那是一次非常开心的旅程,拼到的旅游大多是女孩子,我们一起打雪仗,聊天,哈哈大笑。人与人交流所带来的快乐要远远高于风光带给我们的震撼。而且,与我的老友一起,旅途不是最重要的,人生观的碰撞和塑造,才是影响更为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