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5月天---雨中游郴州
2024-10-03发布 13浏览
凯歌Lv10

• 出发时间 2024-05-01

2024年劳动节,在兄弟的精心安排下,几个家庭开启了一同相约遛娃的短暂自驾休闲之行。以前我出行前喜欢做攻略特别烧脑,本次终于做起来甩手掌柜,只需按照朋友约定的时间地点,负责安全驾驶即可。本次目的地为 湖南 南部的 郴州 ,我们一家下午从 南宁 出发,雨越下越大,看天气预报是假期几天均是大雨或暴雨,但也无法阻挡我们出去浪的决心,为了安全起见,中途在 贺州富川 中途落脚休息一晚, 南宁富川 行车时间约5小时20分,到达时已是晚上,选择的是一家极具性价比的党校培训招待所,同类行程的可供参考。第二天一早从 富川郴州 市区进发,行程约3小时,相约在 郴州 共进午餐,朋友安排的江湖城,味道相当不错,价格就不太清楚了。吃饱后,直接杀去高椅岭,因为中间偶尔堵车,行程约50分分钟。去时还是阵雨,正在庆幸运气不错的时候,天气开始调皮起来,朦朦细雨直接切换成了瓢泼大雨,只能雨中游高椅岭了。快到导航目的地的时候,看到路的两边全部停满了车,看到有个停车场的指示就直接拐了进去,还好有停车位。后面了解这个停车场所在的景区门可能是 新建 不久,从这边游客中心直接上电梯,然后有个空中 通道 穿过马路,再走到景区南门,由于我们提前网上购好了票,直接拿上身份证或购票二维码即可入景区。由于雨实在太大,大大小小都买了雨衣雨鞋,事后发现确实是明智的,要不然光靠雨伞肯定湿身。雨中游山还确实别有一番风味,本身这边奇山怪石,在大雨的笼罩下,烟雾缭绕,仙气飘飘。我们从下午3点躲雨购买雨鞋雨衣再到穿好时已接近4点(貌似景区4点半就停止检票进入),才从大门进去,先是走一段浮桥越过小河,再着陡峭的山路蜿蜒前行,雨太大,拍照也不方便,照片拍得有点少。加之担心小孩子感冒,匆匆走了一圈浏览时间不到1个小时,还没来得及欣赏她的秀美就撤了。

从高椅岭出来,我们一行就直奔朋友提前预订的东江湖附近的民宿休息,大部分住宿餐饮一体,停车方便,从高椅岭导航不堵车的话约40分钟。进入东江湖景区范围,车道比较狭窄,可能刚好值五一节假日,堵车比较严重,一段10来公里的路堵了近一个小时,不过大家心态都不错,一边欣赏着景区晩景,心情完全不受影响。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如果住宿东江湖景区,得要提前购好票,车牌号要提前登记,一般民宿老板可以协助。到达民宿,大家都又累又饿,自然是大饱一餐,自然少不了东江三纹鱼等当地美食。晚上不用开车,有肉有鱼,怎能无酒呢,几个朋友小酌了点过期白酒。
第二天7点左右起床,民宿老板将我们送到东江湖码头。然后有景区的车到达雾锁东江位置,沿着东江湖边栈道一路前行,可以欣赏到渔夫捕鱼的经典镜头。

然后游完后再坐景区车回到码头,坐船浏览湖心岛屿,没想到岛屿上还有一处神奇的溶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