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亲子环游记-九日玩转成都、都江堰、乐山、三星堆、九寨沟(萌娃游记第6集)
2024-10-03发布 370浏览
悠闲小仙Lv23

• 出发时间 2024-08-03

行程安排

这次的 四川 之行,还是沾了娃的光,因为要去 成都 参加古筝决赛,我们一合记那就走起吧,直接来个 四川 九日游。
      我们以 成都 为中心,玩转周边,带娃感受了和之前完全不一样的旅行体验。行程中也遇到了些突发情况,不得已改变了个别行程(取消了青城山、黄龙),不过,旅行路上总可能遇到变数,及时调整解决就好。

最终的行程路线:
Day1: 福州 - 成都 双流 -金沙遗址博物馆-人民公园(顺便鹤鸣茶社喝茶)-春熙路
Day2:古筝决赛- 都江堰 -灌县古城-南桥蓝眼泪
Day3:熊猫谷-东郊记忆-宽窄巷子-儿童剧《冰雪女王》
Day4:三星堆-武侯祠-锦里-国金中心
Day5:杜甫草堂-飞黄龙机场-宿 九寨沟
Day6: 九寨沟 一日游
Day7: 九寨沟 半日游- 成都 转高铁到 乐山
Day8: 乐山 大佛- 乐山 美食
Day9: 成都 博物馆-文殊院-奎星楼街-回程

交通:
1. 成都 市区:地铁路线很发达,出行基本靠地铁,懒得走路就滴滴。不过有个不方便的就是 成都 地铁和公交的乘车码不能实现一码通,得支付宝分别搜索关联“ 成都 地铁乘车码”和“ 成都 公交乘车码”,1.3米以下儿童地铁免费。
2. 成都 周边景点:一是乘坐高铁,二是景区直通车(春熙路可以坐,住附近很方便),我们去 乐山都江堰 是坐高铁,去三星堆坐直通车。国金大熊猫屁股下面是公交公司的直通车,坐满就开, 成都 景区直通车公众号的是私人运营的,可以网上提前选时间段购票,是在春熙路地铁c口旁边。
3.去 九寨沟 交通:一是高铁 成都镇江 关,再坐车去 九寨沟 ,二是直通车 成都九寨沟 ,三是包车出行。我们计划是最早一班高铁到 镇江 关,包车师傅在车站接我们直接开到 九寨沟 ,赶在下午2点前入沟,晚上住沟内。
      不得不吐槽铁老大,去 镇江 关的票那么难抢,我们好不容易抢到最早一班,后面行程也 都安 排好了,一早五点多起床,6点50到高铁站刷身份证时候进不去,设备提示列车已停运,问工作人员说没接到通知,让我们去问售票窗口,窗口人员也没收到停运通知,说听我讲才知道,而我们也没收到停运的短信通知,直等到7点才来短信,问停运原因工作人员也说不知道只能让退票,真是大大的无语。告诉自己要冷静,赶紧想plan B,马上搜索直通车、后面的高铁,全都没票了,携程和小红书临时找包车要么太贵要么当天已经没有车了,联系沟内住宿说不让退款,只能改日期,最后只能坐飞机去了,联系原定的包车师傅改路线,去黄龙机场接我们到 九寨沟 ,延迟一天进沟,不得不取消黄龙景点,这样才能赶上原定 镇江 关回 成都 的高铁,不至于影响后面的其他行程。多花2500还得取消一个景点,当天也只取消了我们那班列车,这是最郁闷的,连带着投诉无门,真是无奈。

住宿:
1. 成都 市区我们住在春熙路旁的香熙民宿,出行很方便,最后一天住文殊院附近的瑞城名人酒店。
2. 都江堰 住南桥附近的斐 思南 桥酒店。
3. 乐山 住动车站对面的云中雅舍私汤酒店。
4. 九寨沟 口住兰朵酒店,步行到景区入口约15分钟,沟内住树正寨藏民的民宿。

美食:
不得不夸 四川 处处是美食,特别是 成都乐山 ,挑食的小朋友都天天喊饿,要吃辣
尝过的 成都 美食:手工冰粉、红油火锅、火锅串串、糖油果子、锅巴土豆、龙抄手、担担面、蹄花、冰豆花
乐山 美食:钵钵鸡、甜皮鸭、翘脚牛肉、叶儿耙
都江堰 美食:小碗菜
九寨沟 :在民宿吃藏族阿姨煮的家常菜

其他:
这次游玩 九寨沟 时间足够,想着要和女儿一起穿次藏服,留下美好的纪念,提前预约了妆造,租服装全天,自己拍照,出来的效果真的太美太值得了。

九寨沟之美

Day1:树正寨熊猫旅拍化妆-树正瀑布-老虎海-犀牛海-诺日朗中心吃饭-原始森林-箭竹海-五花海-珍珠滩及瀑布- 长海 -五彩池-回民宿-树正群海
Day2: 长海 -五彩池-犀牛海-火花海-双 龙海 及瀑布-盆景滩-芦苇海-结束
      第二天一早碰上下雨,湖面上泛着雾气,真是人间仙境。我们二刷了 长海 、五彩池、犀牛海,意外收获了双 龙海 瀑布这个宝藏之地。

不得不说 九寨沟 观光车的运力很足,车辆多,调度速度快,不过每次去哪条沟不能提前知道,纯粹开盲盒,我们上的车是终点到树正寨的区间车,要一路上行到犀牛海再坐车,慢慢步行欣赏,感受何谓一步一景。
      我们化完妆就10点了,从树正寨的大白塔、转经筒正式开启九寨之旅。